2006年7月7日

7/1夏天-武陵農場露營-雪山東峰 (一)

2006.07.02 武陵農場 雪山登山口




因為倪學姐的邀約,才有武陵農場露營之行~挺好玩
過去登山社的校友為基本盤,約五十多人,16個營位.
有一半是小孩.看來最小八個月,其它是大小參差不齊吧,沒有國中生.
反而單身是散戶~我和鄭家兄弟,三個人是很典型的弱式團體.
七月一日過中午之後,大家陸續抵達預定營地,是暑假第一個週末,所以人山人海.拿出我採買的晚餐放在桌上,我們三位散戶,便整理自己的自行車,騎車繞一繞武陵農場,好熟悉的地方,因為今年四月才去過一次.感受也截然不同.
其中一段實在不得不寫下來的是,我們往武陵山莊的途中,看到一棵大樹,還在研究樹上的菓子,猜到底是什麼樹呢?酪梨?梨子?…… 剛好有一位老榮民走過來,
鄭家弟弟,很親切的問他,"杯杯(裝可愛啊),這棵樹是什麼名字?",那位榮民伯伯說是:核桃.
哇~沒看過"生"的,"綠"色的核桃.因為那是果核,長在裡面.菓實長得真像小型的酪梨.
接著大家和榮民伯伯閒聊,看他穿得整齊,精神奕奕.原來遠處有他的農地,種著高麗菜.又聊到他住在那裡呢?其實我們是站在一排老舊而且看來沒人住的房子前面.
他說他住在"黑柱子"那裡~~
啊~什麼是"黑柱子"????????  我是真的聽不懂,因為他的鄉音好重. (我記憶中,很久很久沒聽到這種鄉音)~
榮民伯伯看大家都不懂的樣子,便帶我們去他的住屋去看看.原來繞過那排破舊的房子,還有個小下坡,再繞個小彎.又有一排破鐵皮房子….
原來"黑柱子"是"黑竹子"啦~~
好酷啊,我真的沒看過.黑色的竹身,好像黑甘蔗.
再和榮民伯伯閒聊,一個人住在這裡,有電嗎?有水嗎?有電啊,還有電視呢,可以看三台.有水啊,從山上引來的水啊……在旁種個蔥,蒜,地瓜葉…
他還請我們三人到他的房間~~
一走進去,我好想哭……………………
真的好想哭………………………………
只能用家徒四壁來形容,燈光好昏暗.電視的影像差到一個程度….(看不到什麼影像,聲音到是清楚)
想到他的榮民兄弟都一一凋零,現在只剩他一個人.住在三排破爛的房子之內.
言談之中,他都沒怨天尤人.
還送一支"黑竹子"給我們,說可以做柺杖.
想到,我還是很想哭.
那是個歷史的悲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