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6日

寒暧計

 2006年初,還冬天吧,~我想買一個氣溫計. 不過,還真的沒買過這個玩意兒~

和朋友閒談之間,
總是多個話題,但沒有人回答我到"那裡"才買得到的正確答案,
終於有個動機是和爸爸閒聊,談到我想買個氣溫計,每天想到可以看看天氣溫度是多少,
應該很有趣吧..........
爸爸也說,他的最高&最低溫的氣溫計故障了,也順便幫他買一個吧.
而且是爸爸告訴我在火車站附近的什麼武昌街,博愛路,有儀器行可以買到.....他的什麼量雨器,什麼儀器都在那裡採購~~~
要知道,我爸爸可是住在遙遠的池上啊~
總之,我拖了又拖,半年了,沒特地找時間去那裡買"氣溫計".
今天(星期日),要去天母姐姐家吃飯前,心血來潮,提早出門到博愛路找找吧,午后雷雨,天氣還不算太炎熱...
哎呀,那一帶還真不太熟,
多年前想一台像機之外,那注意什麼儀器行~
繞啊繞的,心理盤算著,要放棄了,下次再來吧~但眼睛還是不時注意招牌.因為中山堂附近那幾條街,都有點改造過,招牌整齊還不致於太眼花瞭亂的.
啊啊~看到了,真的有儀器行耶!
進去便和老闆討論一下,原來價錢還差真多,最簡單的酒精氣溫計才50元.我指定的那種要350元.
其實我也走累了,不想再貨比三家了.打算買二個有最高低溫的氣溫計,和一支普通的.
因為現金少了50元,又不能刷卡.老闆還挺大方的,買700元,送我50元的氣溫計~
開心的到天母吃飯~
當然免不了又在姐姐,姐夫討論氣溫計~他們二人沒看過那支有高低溫的氣溫計.我當然很認真的Demo,一支放在室外,一支放進冰箱.這樣很明顯,便可以知其不同~
重點是,個性很小心的姐姐,又在看那三支氣溫計是那裡製造的~
厚,這個問題,我在購買時是真的沒有想太多~也沒問老闆.
還真的找不到說明書~
氣溫計外包裝是有英文和"法文"的說明吧~
就是沒有製造地.
很怪咧~~~我只好說,管它的,反正那又不貴,而且又不是什麼高科技~
眼尖的姐姐,又看到中文字: "寒暧計",
便直覺,那一定是大陸製造~~~~
哎,要知道,在極綠的主人家吃飯~
即使是妹妹~也是得小心呢.
連拿個大陸貨,嘿嘿~   小心點.閉嘴為上上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