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1日

逆貴人


合法登記民宿編號:2128


這篇文字獻給檢舉我的檢舉達人!謝謝你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


小時候,我就想經營一個自由自在的民宿。心中也認為我家的老房子很接近理想。

2022年底正式重返我的出生地,池上。使出渾身解數,整理老房子,重新適應鄉下生活.....看似簡單又不那麼簡單,都是新挑戰。常常發生撞牆期,讓我懷疑人生。幸運的,總是會適時出現天使伸出援手拉我一把。

幾個月之後,2023開始試營運。在過去的工作經驗,對於"旅宿服務產業"我只知道"服務業",而沒有"旅宿業"實際執行經驗。憑著想像,和朋友交換意見,一點一滴改善進步。漸漸地摸索和累積許多經驗。期間曾經有幾位朋友善意提醒我,是否應該申請民宿牌照?而我卻三番二次地找理由,還在學習適應中而遺忘這檔事。

夜路走多了,可能會遇到鬼。唉呀,我真的碰到了。今年三月收到檢舉信!剛開始不以為意,想說就是一個申請流程,有什麼困難的?但在我細細研究申請辦法之後,發現老房子申請民宿的門檻難度很高。我天真樂觀的想法慢慢的暗淡,再次走到十字路口,左轉或右轉,很難抉擇。幾經考量之後,決定放棄申請,感覺天要亡我!

四月底,這個不大不小的夢想差不多進入謝幕階段,但命運的鎖鍊讓劇情再度轉折。原因是我又蒐集到幾隻新的火柴,憑著最後一搏的信念,五月重新啓動申請流程。六月繳交所有的申請文件,中間修正補件一次。皇天不負苦心人,七月順利申請到合法的民宿牌照!

謝謝大家,我滿載太多的祝福!

最後我想用最喜歡的金句當結尾,《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時,全宇宙都會集合起來幫助你。

#謝謝鄭漢文校長
#謝謝東糖官邸民宿TTshareHouse
#謝謝台東觀光局
#謝謝所有被我打擾的親朋好友
#無論好話壞話或是垃圾話都是養份
#謝謝檢舉達人
#擺脫幼稚的非法民宿
#擺脫提心吊膽
#AndyShao說繳交罰金原因是誰叫我們國家要買飛彈
#徐徐蒲公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