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近期怪怪二號


 

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人或這樁事?怎麼覺得近來總是遇到類似的事情,是自己的問題或者其它人的問題呢?

話說某人在父親過世時在FB上寫了紀念文。我對於某人是心懷感念。在治喪期間,我和媽媽回家時,她也來家裡慰問。一坐就是二小時(其實我心想,安慰時間也真的太久了一點。)而其間有鄰居陸續來慰問,某人竟然是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好像她才是主人一樣。)我真不懂某人的態度。

另外,在父親走了三個多月後,我拿父親的翻譯書送某人一本。我也順便叨唸父親的書房書籍雜物很多,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某人進書房看,我陪著進去。她眼睛忽然看到父親書房有防潮箱,她就直直走過去,很自然順手的就想要打開防潮箱。防潮箱上鎖,打不開。還想硬開,因為某人看到裡面有照片底片,想查看底片是什麼?嗯~~我的感覺是那個行為很不禮貌!(我有點怒,但確不知道怎麼表達。因為某種關係的牽連不知該說,而且怎麼拿揑情緒表達似乎需要練習。)

清明連假再度發生一件,我覺得更不可思議的事件。某人忽然給我訊息說,有事商量。我回電話(因為我真的不想讓某人再來我家,又接近午飯時間。我不知道某人會講多久時間,我心累!),某人說想到我父親的書房找一本書,因為有個人對大坡池的規劃很有興趣。某人知道我父親有那本書,我聽了有點吃驚,那所以是要借書或者拿書。某人並不正面回答,他只說因為他自己也有二本,一本己經借人,另一本因搬家不知放在那裡?所以.....某人的意思是要拿我父親那本書,然後借給其它人????好妙的邏輯~(我只是問,為何不要將你借出去的書要回來,然後再借那個人呢?)

第一時間,我只說,我父親的書房很亂,我應該找不到。某人說,所以他要過去找。(此刻,我真的辭窮。)他還表明,他又不是沒進去他的書房過。我當下我心理是這樣想,那你巡一下要找那本書之後,會不會看到更多書,然後就想拿走呢?(我相信某人可能有這種想法。我有之前的壞印象,他想拿父親防潮箱裡的照片,真的很不禮貌。)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不願意。某人說話的態度很強勢,我也只能說好吧,那就來吧!自己找。幸好,弟弟一家人回來,家裡吵雜。我也親自向某人表達,我覺得似乎不合邏輯,你要借別人書,應該就出借自己的書。若是那個很有心的人想借,就自己來借,而不是你自己幫別人準備得好好。而別人得來全不費功夫。怎麼想都怪怪的......(OK,若你要說我仍然是太執著"父親的東西"。我也承認。)

總之,我硬著頭皮向某人表達我心裡的不舒服。

試著想,若當時某人改個說法,想向我父親借一本書不知道可不可以?我一定會說,書房很亂,請某人自己找。若找到了,我可能會說,啊,不用借啦,就拿去使用吧,不用還了。這樣不是很順理成章嗎?為什麼某人對我那麼強勢的態度,還表示與我父親很熟,那不是第一次到他的書房。但那是我父親還在世時候。現在他己經不在了。整個情況是讓我覺得某人不尊重家屬呢?只是去拿過世的人的一本書(not a big deal.),而不是借書。(是借的,就有借有還。)(拿的話,是有去無還。)我的感覺是有落差的。

是我太敏感了?或者某人的風格就是強勢,而沒有人反應給某人知道嗎?我發現自己很不喜歡強勢的人,何況又不是我的老闆?

(我曾經遇過強勢老闆,但強勢有理。而某人不是我的老闆,基本上只是朋友而以。我不喜歡強勢的朋友。嗯!這樣似乎合理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