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

Yes! 解鎖肉桂花捲麵包!

 



我只能說花錢上一堂烘焙課,雖然有點貴,但是很值得啦~老師強調不是肉桂捲配方,但我很滿意這樣的肉桂花捲麵包,不完全和印象中的一樣,但不遠矣~

課程裡只有四位學生,只有我沒上過老師的課,另外三位都是老學生。老學生還會分享一些不同的經驗給我呢~很有趣~我覺得上課空間和氣氛很不錯!(只有新手才會想拍照。)

早上10點到下午3點才離開,中午老師叫外賣(所以費用是包含午餐)。然後拿了12顆麵包離開烘焙坊。

週六在花蓮按照配方重做一次。我覺得烤出來略乾了一點,所以證明是烤箱的問題要克服。我上課最重要得到的是揉麵糰的技能。那個是我之前做4次,在配方做法和影片上無法學到的。影片教學都快速帶過,沒有特別強調揉麵的重要性。甚至看完是以為免揉麵團呢~~怎麼差那麼多呢?

後來還和老師討論我做出的成品,老師建議若是太乾,下次在麵團烤上色之後,蓋一張錫箔紙擋高溫,應該可以改善!

好棒棒!這是 NTD 2,200的成果呢~很值得!花錢買經驗和方法,果然有老師指導可以省好多事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