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做人真難啊~~

 


我一直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緣份,即便是家人,朋友或者是同學。我也承認在某些場域中,對於某些人的言行舉止就是看不順眼。套句老話,那就是沒看對眼,沒緣份。長大一點,我會對於看不順眼的人,儘量不正面衝突,而是能躱的話就儘量躲遠一點。因為減少相處的機會,自己就可減少看不順眼的難過。(因為你難過時,別人不見得能體會或認知到你的感受。)

我在某個團體裡面,和大家相處算是不錯。因為畢竟是大團體,我只是位中間的插班生,不求大家喜歡我(本來就不會百分之百的人都要喜歡你),只想和平相處。但其中有一位男生,不知怎麼搞得很喜歡吐我槽。而且是那種非常不給面子的吐槽,並且口氣是偏向駡人的樣子,很兇,好像我犯了什麼濤天大罪一樣。

我自己會反省,要嘛我的問題很尖銳或者我的問題太愚蠢,但我的問題沒有傷害到其它人啊~(其我也懂大團體裡面總是要找最大公約數!讓大家都舒服。)或者我是想請問問題,就因為我不知道才要問啊~我不能提出來詢問嗎?這麼多人,我就不相信每個人都懂!只是有問題的人不習慣自己詢問問題,而是照著大家做或者等別人提出問題。我只是扮演提出問題的人。但我老是挨駡!(他都不視情況,當著大家的面大聲回話,口氣很差。)

不僅在大眾面前那麼不給面子(我並不是要他多麼尊重我,我還期望他能不理我。),他在群組裡也一樣。有一次我放了花蓮當時的天氣,其實他若厭煩可以不回答我,忽略我的照片,不回答我也不認為他是啞吧。但他的回覆是:啊,那不就是好棒棒~其實這樣的回答讓我感覺很糟。(說白話的解釋是,妳在炫耀~那不就是好棒棒!)若他回話是,好棒喲~(我可以感受那是羨慕。)喔喔~那不就是好棒棒,就是嫉妒囉~若要硬要這樣解釋也通啦~

總之,我也不想隱忍了。直接告訴他,關於我的感受~如同我對之前那位白目朋友一樣。我告訴你是希望你瞭解你己傷害到我,告訴你的目的是請你不要再傷害下一個人。(如果你說你是無心的!)若你是有心,針對我。那可以直接告訴我,我要怎麼改善才不會讓你不想再傷害我~

天公伯啊~這樣公平吧~
我想對事,不想對人~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