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給天堂的爸爸 (I)

2020.02.23 外傘頂洲
親愛的爸爸,

  您在天堂都還好嗎? 今天(3月3日)是二姐的生日。週日(3月1日),二姐和姐夫載媽媽從壽豐教會禮拜之後回花蓮,順路到我8F那裡喝個下午茶,同時我也拿出實驗階段(挺失敗)的戚風蛋糕,就當做生日蛋糕。媽媽吃得很開心!

  還記得有一年,我想約莫15年前吧(或者更久一點),我忽然想做蛋糕,不知道在那個假期,我和您,媽媽三人輪流手工打蛋白乾性發泡,手都快斷掉。於是我就再買了二次不同型式的打蛋白器具。然後在下一次過年期間我做了六次,就是有六個蛋糕。您都說好吃........。真是太給我面子!

  後來,二姐說她一時糊塗將自己家裡的鑽石鍋燒壞了。我就一年多前買洗衣機時送的贈品,轉送給她。二姐夫說,真好!本來要去採買新鍋子,因為下午茶,省了買蛋糕和鍋子!

  我是覺得物盡其用。我在池上翻出來很多年前買的打發蛋白的電動器具,我想有個媽媽給的簡易烤箱來做蛋糕。之前我在池上做蛋糕時,我們連烤箱都沒有呢,我很克難的使用快鍋當烘鍋,做出來不怎麼好看但口味還OK的蛋糕!


*********************


  星期日(3月1日),做完蛋糕,我又去慈雲山看您。這次有進步先去買了二支玫瑰花。放在大約是您的位置上表示心意。我還帶上從池上拿來的蒲公英種子,四處灑。希望蒲公英有機會在慈雲山生長。那裡的草皮看起來都整整齊齊的,一根雜草都沒有。所以,像您這樣愛護蒲公英的人真的不多啊~若是蒲公英種子可以飛到雜草區就有機會生長!再看看吧~隨緣。

  這樣我每次回池上或到慈雲山,都有一件事可做。(笑)


********************


  2月10日,池上先生回覆我電子郵件。他說,他一看到我的信,告知您己上天堂之後,他的眼淚流不停。他本來去年就要來台灣,但後來沒有成行。聽到您過世,也想再安排到台灣。後來才隔幾天他說因為新冠肺炎在日本的狀況日漸嚴峻,所以暫緩買機票來台灣。等疫情和緩之後再說。我想也是,那樣較安全。

  我也回信給青木 務先生,是請朋友寫日文,我列印出來再寄到日本。希望他能順利收到我的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