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給天堂的爸爸

(苗32) 有西班牙朝聖之路的感覺。





爸,

在天堂,您好嗎?

今天,我又自己一個人坐火車到白沙屯,去探望一下媽祖娘娘。謝謝祂,多年來傾聽我向祂祈求您平安健康。從您生病那一年(2010),我拿您的貼身衣物去遶境一天,鑽轎底求平安。我看到台灣人的媽祖信仰,很感動。我相信,祂就是存在。冥冥之中,我都會有機緣經過白沙屯。此後,在春天我都安排一次白沙屯小旅行。

去年我去了二次,一次在春天。另一次是在您六月出院之後,特別去向白沙屯媽祖報告您出院,請祂保佑平安。而這次是向祂報告,您己到天堂報到了,也希望祂還是能保佑您。雖然我不確認祂是否管轄到那裡。總之,我在春天都會去一趟白沙屯。


********************


您在天堂都好嗎?

過年期間,我們都很想您。特別是媽媽。
人事全非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去年此時您都還好的!.......唉。去年10月底,我幾乎天天哭,看著您的身體心靈被病痛折磨著,很不捨卻又無能為力。心裡覺得道別怎麼那麼漫長?而今您上天堂了,卻覺得思念怎麼那麼多呢?過去種種我記得那麼清楚,許多習慣依然那麼自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要刻意忘記或者等待讓時間沖淡嗎?目前我真沒有把握時間可以沖淡什麼?


*********************


上個星期四,我試著寫電子信件幫您回信給日本的池上先生。己經四天了,他尚未回信。也許信件是進到他的垃圾資料夾,所以他沒看到。或者他沒有檢查信箱。我想先買信封和信紙,備著再等二天。若他沒回信,我就寫真的信件回覆池上先生。只是我去了幾間大書局都沒買到"信紙"。我想現代人真的很少寫真的信了。多數打電話,寫電子郵件或者使用電子簡訊溝通。寫信似乎是一件老派的事情。看來,我應該也要來找信紙囤貨了!順便一提,現在台灣又是一陣瘋狂囤衞生紙,還有因為武漢肺炎而瘋狂囤口罩。

說到武漢肺炎,中國真的太過份了。隱匿疫情擴散的事件,一直到疫情無法控制。看來這是一場大災難!而且比17年前的SARS 還要可怕。當年的SARS 起碼有發燒症狀可以區別。而這次的武漢肺炎是尚未有發燒的明顯症狀時就可以飛沬和接觸傳染。目前沒有特效葯也是個憂慮。除了中國最多確診病例之外,日本算全球第二多確診人數。我想日本最是擔心這件事,因為七月份有東京奧運,若疫情若真無法控制,那也是個頭痛的大問題啊~ (現在有很多國家都限制中國人入境,所以己經衝擊觀光業,航空業。而中國也有很多城巿封城,封社區,有許多人無法回到工作崗位上,看來勢必影響全球經濟。)


********************


這週就先聊到這裡。

對了,上週五,弟弟己經將您的戶頭裡的現金,依照之前談的,分成五等份。謝謝您還有多留一份六十萬給我。連同媽媽的。我好感謝您和媽媽送我一間房子。我知道您們對我的愛與信任。而且您走了,媽媽還記得那筆錢一定要留給我。寫到這裡,我的眼淚又流個不停了。近來,我的眼淚真的很像水龍頭,一轉就有淚水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