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2019 新年新希望




  超過四個月沒更新日誌。些許犯懶,一方面是站在工作量的巔峰,還有花點心力在花蓮的新家(雖然我的進度是如此的慢。原來我底層的個性是那麼沒有主見!)

  2018/12/13 (四)爸爸再到醫院做切片,確認是否為癌細胞轉移。12/24(一)確認是檢驗結果是癌細胞。當下心理覺得有點痛,但沒有八年前的亂糟糟。幾個月前爸爸講話更沙啞,只是我也不敢多問。幸好,爸爸勇於面對它,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爸爸還得安排祖母與外傭幫手的生活起居。而原來我慢慢不快的安排新家裝璜,忽然之間需要加速才行,心理慌張在這個關節點。

  提早放年假回到花蓮不斷地看傢俱,我很有選擇障礙。很難在第一時間做判斷,不斷東想西想,事情愈攪愈複雜。這個假期總算有點進步,灯俱確認,窗簾也差不多,床也確認了。傢俱位置大致底定,只是傢俱還尚未確認進那一套。

  2018/12/30(日),一般人都要放假的日子,爸爸入院要再確認癌細胞的位置,以便確認治計劃。進醫院報到前,請爸爸到我的新家看看,報告我現在的進度,若是需要到我這裡休息都不成問題。爸爸滿意點頭,讓他放心不少。到了醫院報到之後,安排好病床位,爸爸向我們我小孩說,沒什麼事情就別往醫院跑。預計隔天做詳細檢查,應該下午醫生會確認治療計劃。

  12/31 (一)早上我忙著其它雜事,下午才過去看爸爸。順便和爸說,有一位朋友做直銷說什麼什麼營養品有多厲害又多厲害,若有需要就試試看,好嗎?媽媽一聽就反對,唉呀,直銷的東西就別信了,就回說家人體質不合,不需要。爸爸也說,那有那麼好的葯,若真的那麼厲害,那麼就不會有死人啦~那醫生都沒工作了!地球上不就人滿為患了嗎?生老病死都是自然的事情。他並不害怕死亡,時間到了該走就會走。那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我聽了,眼淚都流下來了........

  後來醫生看到爸媽,就說報告一個好消息,現在計劃改為做內視鏡雷射刀處理就可以,不用做放療。哇~我聽了鬆了一口氣。開刀是最輕的傷害。因為化療放療對癌症病人是很折磨。覺得醫生在此刻彷彿是像天使來報佳音!爸爸很同意我的說法。

  冀望新的一年家人身體都能平安~凡事要有準備,無論是面對好事或壞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