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原本228假期預計安排和朋友到南投騎車活動,但後來想想該是再去花蓮新居繼續添購家俱,還有至少要試試廚房的抽油煙機是否正常運做?於是放棄騎車活動轉至花蓮。

227搭乘火車途中,接到媽媽的電話才知道爸爸己在醫院等待開刀,話說怎麼那麼臨時通知,不過好在是我己經在往花蓮的路上,到了花蓮就直接到醫院確定是什麼情形?

後來到了醫院才知道在2月25日(週一)爸在例行耳鼻喉科門診時和主治醫生說:今年1月3日的開刀之後,吞嚥還是有問題,每每吃飯喝水吞葯都是折磨。醫生就安排住院檢查想找出原因。所以"開刀"一事,其實就是安排再切片;看似簡單的小手術,但需要全身麻醉,於是禁食禁喝水等待開刀至七點半多,醫生竟然說因為開刀房一直無法安排到位置,延至隔天。說來因為這是一個小手術,若有急診刀,開刀房就需要禮讓緊急刀。總之,爸爸因為空腹等開刀整整一天,只能用醫院的晚餐。過了12點又要重新禁食禁水。真是辛苦!

228一大早爸爸順利進行切片手術。但醫生說,不然再進行胃鏡檢查,因為耳鼻喉科的內視鏡能視察的位置有限。第二天(0301)爸爸也做了胃鏡,但一直到下午主治醫生巡房時看到報告說,原來胃鏡的大小直徑管子都無法插入往下照像。哇,這下子我們都愁雲慘霧,連醫生的臉都糾結一團。唉....我有幫忙問,是不是之前的手術造成的呢?雷射刀縫合上造成氣管與食道更彎曲,那是不是可以像道路開水溝一樣,旁邊再開一道讓吞嚥簡單些呢?我想得太簡單,人類的構造特別在頭頸部更是精密。

由於住在醫院,週六週日其實住在醫院都無法做檢查,於是爸媽決定週六一大早回池上,下午回花蓮。住院病人無法在外過夜(那是規定),所以回到池上,媽媽得快快整理菜園,將能採的菜快點採起來。而我再陪爸爸去看阿嬤,外傭Rita很關心老闆,問說老闆還好嗎?我爸爸搖搖頭說,不好。我的眼淚無預警的掉下來,似乎那是一種告別。

在下午搭火車之前,爸爸交待我,他的存折,印章和地契放的地方。我的心理就是一陣陣痛,多麼希望時間可以暫停?

週日是二姐的生日。本來前一天講好就在我的新家一起吃飯。誰知道,在下午二點半我繞了花蓮巿半圈採購生鮮肉品回到住處,驚訝怎麼大樓停電,是一大區幾萬戶被影嚮,但後來只有我們的那一條街道無法復電,台電同時也在查明原因。

當下我能做的事情是直接與住在壽豐的二姐,若是三點半無法復電就只能轉移晚餐陣地到她家做菜吃飯。如同我的預料,就只能打包所有生鮮食材到壽豐。爸爸在路途上說,這樣轉至壽豐,最省事的就是我。因為就不用做菜,洗碗,清潔...
哈,我只能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



批ㄟ司: 隔天週一,爸爸還是在醫生等一天沒做任何檢查。週二安排到食道攝影,結果看來是沒有問題。應該是八年前做雷射電療破壞肌肉裡層,現在纖維化更影嚮日常生活。若是如此,唯一只能和嗆嗆做朋友。吃飯慢慢吃,水慢慢喝,讓生活更慢步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