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夏日陽明山——正義姐又出巡了



這個夏天酷熱難消,前幾週末艷陽高照!偏偏選個颳風下雨天上陽明山。還好是在夏天,這樣的陣雨也算是消了許多暑氣。

中量組:七星山主峰+東峰。
羽量組:涓絲瀑布+擎天崗。
糜爛組:260公車上陽明山+坐108公車遊園一圈。

就這樣完成了三路會師。

****************


在捷運站集合坐小15路公車上陽明山時,發生了一個插曲。我們一行人算有點倒楣吧,捷運劍潭站公車站牌前後被大約將近30位國中生包圍,我查覺他們講話的音量無敵大,不過那位置是在大馬路邊的站牌,因大家排成一長龍,想講話就得扯開喉嚨。

小15公車來了,大家依續上車,當然我們沒有位置就站在國中生群裡。那群國中生,完全無視其它乘客的存在一樣扯開喉嚨大聲談笑。特別上陽明山的山路彎曲,還夾雜驚叫聲。同行的麗霜,被前方的小胖弟因為站不穩身體一直擠到後面,明明前面還有位置。而為什麼站不穩的原因是小胖弟一手握公車扶桿,一手拿手機在看東西。他不是老老實實的想辦法二手扶好站穩;麗霜被推擠得很不舒服,忍不住向小胖弟說,你一直向後推擠可以往前方站一點嗎?小胖弟面不改色並且給了一個衞生眼說,是公車在轉彎妳不知道嗎?然後繼續玩手上的手機遊戲。真的很沒水準!

終於到了涓絲瀑布站,司機特別提醒到站。站在接近公車前面有二位帶學生的二位老師,因為擋在我們一行人要下公車的路上,先行下車讓出空間我們下車。

我實在忍不住,問了年輕又長得很壯的老師說:請問你是老師嗎?他點了頭。我接著說,你的學生一路上那麼吵,你怎麼都不機會教育一下。車上還有其它乘客,這不是你們的包車。學校有沒有教公民與道德?真的很沒水準。請問你們是什麼學校?那位年輕的男老師頭也不敢抬的趕緊上車。

我是不是情緒管理不好?還是我對別人太嚴格也許那位老師是安親班的老師,也許是學生在暑假相約以前老師出來踏青.....但身為那群國中生的長輩,我認為就應該要機會教育一下,不能如此囂張的在公車上吵翻天。也許是一群國中生才那麼完全無視他人的存在。若是只有五位國中生,我想就不會如此的無法無天!


****************

還好,搭車的插曲沒有影嚮我走羽量組的路線。下雨起霧讓涓絲瀑布別有另一種味道。想想我上次走這條路線己是20多年前和從前微軟的同事,宜玲。哇,也太久了一點~~

下午一點多下水前早晨的陣雨帶也漸漸遠離,一群大人小孩被山泉水凍得吱吱叫!三點多離開游泳池,太陽公公又透臉繼續夏日的餘溫~~

再次推薦陽明山前山游泳池!


涓絲瀑布路線入口

途中大雨不斷


出運了,走到擎天崗了!其實才2.2公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