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夏日 陽明山

陽明山 有著夏日翠綠的夢幻湖 



節氣進入端午,今年端午節有連著四天長假都留在台北。原本想整理冬天的衣物被子的節奏被梅雨鋒面來臨之前潮濕悶熱天氣打亂。就安排到陽明山走走吧~走相同的老路線,冷水坑—>七星山東峰—>七星山主峰—>苗圃。

端午節有風起雲湧的陽明山,梅雨前哨。


有著夏日迷人翠綠的夢幻湖。趁著風雨前的陽光,沿路不斷看到各色各樣的石龍子出來曬太陽。每每遇到我都有相等的驚嚇,相信石龍子也一樣,於是我快快通過,牠快快躲起來。

琉球青斑蝶可就不管有多少路人,牠們依然急忙採蜜,趁著風雨前。




不過,這次最大的收獲是認識一隻新的昆蟲,大琉璃金花蟲


很貴氣的名字,連顏色都搭得有金蔥的調調呢~對於這隻昆蟲的名字,是我將照片上傳到FB"台灣行道樹"社團,幾分鐘之內就有高人回覆我的問題。受益匪淺!

會注意到它,完全是它的顏色太搶眼了!在路上第一眼看到比金龜子再迷你許多的小小金花蟲,我以為是小孩子的玩具。等確認是昆蟲快點拍照,才拍完照它就一溜煙的飛走了。

有朋友說大琉璃金花蟲,讓他聯想到"皇家禮砲"的酒瓶。也有朋友聯想到是"小王子",貴氣十足,又長像可愛的樣子。無獨有偶,一週後我去歷史博物館看"常玉"畫展,有一幅畫就是黃藍配色!真的一樣搶眼呢~
當然後來的聯想就是梵谷星空,藍黃配!
太無聊的狀況下,朋友告訴我可以去做老人健康操或織毛衣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