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2015 秋天 自行車小旅行— Day1

花蓮 玉富自行車道 經過玉里大橋


9年前的路線,終於有機會可以再騎乘一次。一樣是三人成行,之前是二男一女,這次是二女一男。Lynne鄭伯。但因為工作請假的關係,只能將四天的行程減成三天。

路線不難,路程風景超級讚!人車很少就是極佳路線!
一大早騎車到萬華火車站,麻煩鄭伯拆車。時間過了9年,我依然不會拆裝車,但學會打法式車胎的氣!(進步相當慢,或說不長進我也不否認!)

忍不住mur mur台鐵的二鐵政策,立意良善但在訂票系統上先開放團體票車廂對於個人或小團體真不方便。和以前搭火車旅行的經驗不同,現在我無法離開這麼貴的小藍。怎麼樣都不可能讓小藍自己先搭火車到其它車站,所以只能選擇人車同行。無法搭到台鐵設計人車同行的莒光號,就只能勤勞一點裝車袋再扛上自強號車廂。再勞煩爸媽到玉里火車站幫忙將車袋拿回家!因為設計的路線是從池上再回台北



*********************
2015—10—03 萬華0621 (松山0627)=>玉里(自強號404)花蓮玉里火車站-> 玉富自行車道 ->台9線->富里國中-> 台23->台東 東河農場 (45.3K)


說難不難的開始,主要是我請爸爸和媽媽開車到玉里幫忙我們將自行車袋拿回池上家裡放著。爸爸好心要幫忙買午餐,媽媽還備了水果。我們緊張兮兮裝車,當時正中午的氣溫也逼近30度~我後悔不該在玉里下車,應改為池上!哈哈,就是愛後悔!


 


 



天氣好得不像話! 騎到我在9年前的記錄富里國中前的小7休息,喝冰涼飲料太快忽然不舒服。加上覺得和預期的時間還晚。我担心6點天黑之前騎不到今天的預計目的。事實上我多慮了!因為二位優秀夥伴鞭策我騎得精實~另一方面,深深覺得工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小藍是一輛好車,讓我節省不少力氣。決定要好好的保養和愛護它!

進入我最愛的公路之一,台23富東公路。蜿蜒公路,梯田風光,寧靜,綠意再搭配東部特有午後斜射陽光。這樣的光景我等了9年囉!

經過永豐社區豐南社區吉拉米代部落休息時遇到路人甲與我們分享好吃柚子。還與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吃好料野餐的朋友視訊連線互道平安!
豐南社區

吉拉米代部落 休息


經過小天祥
超棒的路線
再經過小天祥台東東河休閒農場

偶爾也要停下來確認位置和預計里程數。(鄭伯說,有什麼好確認?就一條路而以啊。。。。)
明明就不是很難的路線(就只有一條路),但憑我的記憶還是不保險。
沿途才確認資料,再簡報給隊友知道.....
..
富東公路下午時間背陽,我們在山谷之中繞來繞去.
東富公路山景~好美~
二位隊友常常在前方各找一根電線桿或護欄等我。有優秀隊友陪伴,才能成就我!!

途中最有趣的是我們第一次遇到野生動物。趕路同時,偶而有野鳥,野猴子的聲影,忽然有個特別的身影一閃而過,猜是松鼠老鼠山羌?好像都沒個準!忽然有明顯的聲音,有"三隻像老鼠"的動物在路邊的水溝裡狂跑。哇~機會難得我們三個人類追著牠們路,急忙拿出手機要拍照,但一手牽車,一手拿手機怎麼也路不快~鄭伯在後面大叫,徐瑛跑快一點,妳只相差二公尺.....啊~我真的無法再跑快一點,於是手機讓給鄭伯,請他騎車去追那三隻野生動物。最後三隻野生動物,三位人類使盡全力全力衝刺跑到水溝盡頭,總算告一段落。說真的,三隻野生動物好慌張不知所措,其中一隻就往大水溝跳下。(落差挺大的。)留下另外二隻往前不是,往後有人類也不是。此時我拍了幾張照片!(天啊~雖然一開始追野生動物樣子還挺搞笑的。後來覺得自己有一點殘忍,為了滿足人類的好奇心~嘖嘖~)

後來到了東河休閒農場請教工作人員,才知道野生動物名字叫——食蟹獴。牠們生性很兇猛會吃毒蛇,算是肉食動物。(我對"獴"的印象還留在少年Pi裡的狐獴,好萌!)

總算在剛剛天黑時挺達東河休閒農場,當天下午二點工作人員還電話與我聯絡是否有出發往東河,六點時還問我們位置在那裡?恰好我們剛剛好挺達!工作人員告訴我們不需要先做check in請直接到餐廳吃飯吧。原來是替代役男要準時下班!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唯一可以逗留的旅社吃到六菜一湯,真感動~


食蟹獴。第一次遇到超級靈活的野生動物。
在傍晚集體出來覓食,我們大約遇到20多隻吧.......超驚奇~

舉杯 !! 假裝是啤酒的綠茶!!!
第一天行程雖然很忙亂,但也算順利!!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