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十年一祭 磅礡登場--祭特洛伊



  2015 我的天空好藝文! 

  除了驚奇舞台表演:2015 TIFA 碧娜.鮑許 Pina Bausch烏帕塔舞蹈劇場《巴勒摩、巴勒摩》 之外,還有8月份優人神鼓。(雖說這次神鼓的戲碼沒讓我覺得驚喜,但上次看也是20多年前了,還是要對藝文界供獻一點支持。)最最讓我感動的是金枝演社--祭特洛伊。戶外環境劇場的表演,3000年前的希臘史詩情節,華麗的服裝,優雅的台語~暴力戰爭死亡美學!

  一開始有霹靂布袋戲的感覺,後來也有台語禮拜的禮讚感覺。但整體而言,完全沒有違和感~故事情節配合台語吟唱,我感動流淚! 




  上網查詢表演團體"金枝演社",完全台灣本土而且創辦人還是以台灣歌仔戲底子出發。而"祭特洛伊"18年前(1997)首演是在當時像廢棄的台北酒廠,(現今的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演出隔天團長被請至派出所据留8小時因為竊佔國有土地,當時讓藝文界群起憤慨為此出力協助。10年前(2005)在滬尾砲台演出,10年後在隔壁新開幕的雲門戶外劇場表演。有幸趕上今年6場表演的最後一場!當天天氣很好,月光皎潔,老樹草地,偶有虫鳴.........如此氛圍環境,演員賣力演出,故事情節表演得淋漓盡致。很是感動!


謝幕

現場環境燈光,有壇香有煙霧

戰神-阿基里斯,笑得真開懷~(因我告訴他,小時候看的希臘神話阿基里斯終於在我眼前。)

巫女姐姐,原來是霹靂界赫赫有名-風采輪。

卡珊卓(她個子好嬌小)


好想和希臘之王 亞格曼農 合照,但找不到人。


戰神-阿基里斯。他有四隻旗子,我覺得像四太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