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流浪貓記

巷口貓--黑黑



  我對於餵食流浪動物不感興趣,因為餵了這一餐,下一餐在那裡?我對貓狗沒有太多愛心和感覺!2015年,忘記是那一天,忽然對流浪貓狗有點合拍。那天運動回家的路上有一隻流浪狗跟著我走回家,我的房間太小無法收留,我不知怎麼辦才好~只能在門口和牠說抱歉。當時放了照片在FB,有一位愛動物出名的朋友回覆,請我立刻去便利店買狗食先餵飽一餐。不過有時間差別,小狗己遠離我一段時間。
穿白韈子的黑黑。
  流浪貓黑黑的存在印象應該有五六個月之前,因為牠走在路上眼睛時不時會和我對看,似乎不怕陌生人,我沒特別驚擾牠還拿手機拍照,牠竟然完全沒閃開,老神在在的待在原地。還有一天,牠跟我到門口並且對望了一下,我一樣和黑黑說抱歉無法收留牠!

  讓我想主動餵食流浪貓黑黑完全是因為充滿愛心的朋友,方馨,她對貓充滿大愛,家裡的四隻流浪貓都來自街頭。有一天閒聊,她說她想養一隻全黑的貓。我就直接聯想巷口貓--黑黑。於是方馨告訴我一些撇步誘捕流浪貓,但我聽起來頗沒信心原因是我和所有的貓都不熟。最後決定先和黑黑混熟,確認出沒的時間和地點,改天請她自己來誘捕!

  12月12日晚上八點多先到平時浪浪集散地,黑黑果然蹲在汽車底下。先喊了"黑黑,吃飯囉~"再將罐頭打開。我想餵黑黑時自己總要在安全的地方就將餵食地點移到旁邊的小公園,黑黑迅速跟上,毫不猶豫唏瀝呼嚕的吃了起來,完全不怕人類~(但也可能太餓了,管它三七二十一。)我還特別裝了一杯水想給黑黑喝,黑黑完全不理睬。也許是不渴,也許是先填飽肚子再說,其它問題再說。

  隔二天再去餵食,黑黑動作不迅速而且繞了點路才到小公園。對於罐頭食物一副吃飽不屑的樣子,眼神飄忽~怪怪的,而且還往馬路邊跑去又跑回來。後來我發現對面馬路上有另外二隻花貓...我枉然大悟,原來黑黑繞路和眼神飄忽是通知牠的花喵朋友,暗示我將罐頭食物餵食對面的花喵喵。於是我做個順水人情,將己挖出來的貓食送到汽車邊請二隻花喵吃。(花喵喵不敢靠近我。)原來流浪貓的世界有愛和友情!

  我心裏這麼想:既然黑黑有那麼可愛的個性,就該有個溫暖的家!

  我猜想附近一定有愛心媽媽固定餵食,因為這些浪浪毛色長得都還不錯,體型還肥肥的!果真第三次餵食,黑黑一樣是不太想吃罐頭,原來附近群貓都在等待愛心媽媽出現,她背著背袋裡有特製食物分盤給浪浪吃。主動與她聊天,問她是否都是她在餵食? 會不會幫浪浪們結紮? 順便提到這隻黑黑和我對上眼,覺得若是有機會請很有愛心的朋友帶回家養。但是那位愛心媽媽竟然說,要收養流浪貓去收留中心尋就好啦~指定黑色的貓,很普遍啊,到處都有~愛心媽媽的回應我聽起來很不客氣。搞得我有一點火大,聲音提高四度說:牠們不就是"流浪貓"嗎? 怎麼搞得好像是她家的貓?

  於是收回我好不容易的愛心!有一點氣憤填膺的和朋友 Irene 抱怨這一件事,愛心媽媽很自私,怎麼自以為這些浪浪是她的?不讓黑黑有一個溫暖的家?Irene很持平的說,妳沒有錯,愛心媽媽也沒錯,因為太多虐待流浪動物事件,她也是多問多擔心一點。最倒楣的那些浪浪,沒機會進入正常的家。

         好吧~那就是浪浪註定的命運!


黑黑飽餐一頓之後,出現第二隻黑黑~到底有幾隻黑黑呢?

黑黑對於我招待牠的乾淨白開水一點興趣都沒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