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我的阿嬤




        我的阿嬤出生於民國 4 年 , 今年101歲. 過舊曆年前三週跌了一跤,股骨斷裂.送醫治療,醫生說他曾經為90歲的老人開刀,不曾幫100歲的老人開刀.看來是極為艱難的任務! 但不開也不行,阿嬤只是行動不方便,其它感官和智力都沒有問題啊~

        後來歷經二小時的股骨置換手術,還有一週的輕微肺炎.在過年前一天回到家,萬幸的是申請外傭即使到位!我們家多一位新成員, 葛瑞絲! 還好阿嬤只有第一天回家有一點需要適應之外,葛瑞絲勤快後令我吃驚,大家彼此有一些磨合,事事都算順利!

        媽媽對於阿嬤是存有婆媳的情仇,所以我只能用高雄強震,台南意外災難這事件和媽媽說,比起別處的意外,家裡有一位幫傭,我們都輕鬆不少,不然這個新年可就辛苦了! 有時候苦難,是相對比較就會覺得自己幸運多了!

        阿嬤回家第三天,精神很好!還可以使用助行器走路三公尺~
看來阿嬤還可以吃一百二!!! 但是我覺得活那麼老,好無聊~天啊~有這樣的想法不好嗎? 真的活得足夠滿足就好,活太老真的不是好玩的事情! )





爸爸說, 我們小孩小時候他也是這樣對我們餵飯!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