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2015-春天-澎湖行- Day 2




澎湖之行前與二位朋友聯絡,順便聽看看他們有什麼建議,並且告訴他們此行最好能看到天人菊!朋友說,這個季節到處都是天人菊~果真~到處都是,天人菊將澎湖點綴得好美!只是不巧遇到一波東北季風,雖然沒有寒風刺骨,但天人菊被季風直直吹,一直無法安靜讓我拍照!


*********************

Day2:自己一個人的city tour

坦白說,我對於馬公巿巿區有點陌生又不陌生,那幾個景點10年前己繞過,當時除了二位觀光客沒有其它人。小小巿區廟宇密集,但我只能說,街道依舊,古蹟的補強工法非常粗糙,感覺有補就好的便宜行事。我說的是馬公巿"天后宮"。 也許再等個十多年,新的都變成舊的,看起來才會順眼!順路逛了北辰宮城隍廟

 

 


巷弄間的"四眼井"

按圖索驥,逛了一下澎湖開拓館。正好有澎湖美食照片展,門票30元。對於澎湖美食,我只知道澎湖絲瓜麵線,臭肚仔魚(Day1,我在民宿認識的),當然還有仙人掌果!當然看看照片,看得到卻吃不到。不過,我喜歡縣長公館這樣的日式建築,整理之後仍有幾分風味。(我喜歡日式建築物,特別是有樹的院子。)


看到曾經是"台東縣長--鄭烈"名字
原來他曾經代理過澎湖縣長
 


離開開拓館往第一賓館之前,看到看二個有趣景象!澎湖人的機車都是這樣放置安全帽!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這樣的放法。



剛好遇到有人特別來餵食麻雀,小麻雀搶食飼料!中場休息,好不熱鬧~



走著走著,走到第一賓館。有類似的名字,當然是蔣氏中正行館。算是紀念館,全台灣有美景處大部份都有。 銅像部份己先寫了一篇,挺有趣的類比。





順著道路走下去,再走到昨天看煙火的地方。週五還要上班上課,遊客稀少。算是清優。神經很大條不小心經過放置煙火筒的虹橋,經過時確實有點害怕。






再走到澎湖名人--張雨生紀念館潘安邦故居.好多大陸客~我真不懂,他們認識這二位已故先生嗎? 






*****************************




(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