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秋日 好食

第一次做酪梨醬就上手。蜜蓮藕,我切得真豪邁!


這幾天全台灣雨勢不斷,星期日到東門巿場轉一下,買一些食材。在家裡洗手做羹湯。

 酪梨醬。
* 拿出媽媽為我保留的酪梨,先解凍放著。
* 蕃茄1顆,去籽切丁
* 洋蔥1/8顆,切末
* 蒜頭2片,切丁
* 香菜數根,切末
* 塩,胡椒 適量少許

攪伴即可完成。成功機率百分之百!



2 蜜蓮藕。
        進入秋季就是要吃蓮藕。好甜,好香!

* 做蜜蓮藕最好選大枝一點,裡面洞洞大一點,容易放進糯米。

* 東門巿場雜糧店買20元圓糯米。但只需取一點洗乾淨即可。
* 清洗好蓮藕之後,1/3處切開,然後利小湯匙將糯米塞進蓮藕的氣室。
* 蓮藕塞滿之後,再用牙籤將二邊封住。
* 就蜜糖水中煮熟。依自已喜好口感決定時間長短。
  但至少要讓糯米煮熟。
* 煮透之後,靜置冷卻就可以將蓮藕切片。


PS., 

  清理蓮藕需要一些耐心。因這次買的是新鮮,有很多爛泥巴的蓮藕。老闆娘只有簡單清理,她好心問我需要二節切開。我沒想太多,就說好。但後來我認為這個決策是錯的,原來爛泥巴趁機流進蓮藕裡。在塞第一節蓮藕時完全沒有問題,第二節蓮藕切開時才看到爛泥巴!又花時間重新清理!儘可能洗乾淨!

  所以一定要先將蓮藕外皮洗得很乾淨,再做蓮藕內部確認,若泥巴已流進入一定要再清理,不然就要和著泥巴吃香甜的蓮藕,就落漆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