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登山鞋

這是21歲的登山鞋
(2014.03到新店山區做行前訓練時,登山鞋上還有2012.12.31北大武山的泥土.)



  情人不一定舊的好,而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但 鞋子是舊的好。原來我是一位念舊的人!

  對於一些事物,我不是追趕流行趨勢的人。曾經問過一位登山前輩使用什麼牌子的登山背包,他只是酷酷的回答,什麼牌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妳要有一個好的肩膀。頓時間語塞,但覺得也是有道理。同理可證,登山鞋好不好是一回事,你應該先俱備好的腿力!

  學生時代只有"刻苦"可選擇。長大之後,更多輕量化產物讓登山活動變得輕盈。雖是如此,有人願意買許多高檔裝備,卻沒真正爬過幾座山,好像只是在"炫富"。
前輩就是前輩,說的話真是有道理!

  第一雙登山鞋,到今日竟然還可以從鞋櫃裡翻出來繼續服役!!我的註解是:這是一種奇蹟!鞋沒壞,因為21年前並不流行環保材質,所以很難自動”腐壞”.另一方面,我的使用頻率不高 (沒有拼命登山.) 登山鞋外表”溜皮”(脫皮),看起來絶對是歷盡風霜年紀一把,但鞋底的齒痕看來還很足夠使用。總之,就只是外表”醜一點”,使用起來並無障礙!

  說起來這雙登山鞋陪伴我不少旅行,在加拿大一年穿著它走了不少郊山,有了它讓我變得很靈活,老外也看得來我可是練家子來的。(老張賣瓜的心態.真的有老外問我,妳是不是老手....接著我就很唬爛的將自己講得很厲害,反正不再有機會見面.....) 特別是在冰天雪地的自助旅行,到雪地滑雪這雙登山鞋是超級麻吉的裝備,不然我早己摔成80段。

  
***************


批ㄟ司:

  計劃今年八月我要去日本富士山”健行”,實際的行程還沒有仔細研究。但是這雙登山鞋肯定列入必要裝備之一。只是......日本語的50音都忘光光了,要如何向日本人唬爛我很厲害呢?? 真是太煩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