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關島行 (2014.春節)

關島。破曉




  連續多年幾乎舊曆年假期都"呆"在家裡,今年來點不一樣到"關島"一遊.為什麼要選定在關島,原因之一是距離不遠飛行時間不至於太累.另一方面離台灣比較近距離的菲律賓不久之前才發生旅客被強盜殺人.重點是有一嬰幼兒同行~ 團長Lisa都想透透了,我本著只要出國玩耍,那裡都不計較!!(但過年期間,機票+住宿確實都不便宜~)

  關島因為有美軍空軍基地的關係,所有的民航機都是紅眼班機,半夜起飛,凌晨抵達!之後是清晨離境! 結論是,好累啊~ 雖然飛行時間不是很久,但這樣的飛行模式,比到美國來回還要累!!

  關島的行程,若透過旅行社的安排,基本配套通常就是機票,住宿預定,和接機送機!總費用就依留宿的飯店而有不同.
  讓我驚訝的是, 清晨抵達關島,無法進住房間,(除非再加價提前入住.)旅客逗留在飯店大廳等待早餐時間,和中間的城巿觀光(City tour)打發時間,一直等到下午3點check in 之前旅客停留在大廳,......沒有好好休息的旅客顯得疲憊不堪,胡亂癱坐,好像難民營!幸好團長多訂一間房提前入住休息片刻.

  同行託柯小寶的福,特別在登機時,通常會禮遇有嬰兒同行的旅客先登機.(我覺得真不錯!! 劉團長鄭重提醒我,不要再排斥小嬰兒.......冏,我沒有排斥嬰兒,我只是排斥無法控制嬰兒的哭聲而以....)不過經驗告訴我,和小嬰兒同行可以先登機,但落地之後就算先走出班機,卻又得全部乘客出來之後,工作人員才將嬰兒車送出來.所以....並無法快速"通關".

  沒有玩過逛這麼多百貨公司的旅遊行程,在關島就算第一次了.免稅價格是很吸引人,但平日沒有名牌貴婦的養成,可惜了那麼好血拼的行程.那我去關島到底幹什麼啊??不過,我為了買一副品質好的太陽眼鏡,試了不少商店.試出一些心得!確實免稅價格差很多!隨便買買,我竟然成了整團四個人的購買冠軍.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坐在這個座置,不是我太強,是其它人太弱!!

  綜合大家的感覺,關島的消費是美國的水準,服務也不用指望太好!同行柯小寶爸爸說,很難再來第二次!不過我喜歡當地的氣候,晴時多雲偶陣雨。聽說這是習以為常的天氣型態。當時很熱卻不燥熱,尤其是海灘,往外海約莫二百公尺海水都很平靜,也沒有太大的海浪或海溝.親切!!其中一天租車四處逛逛,環了半個島.離開巿區之後就非常的鄉下景象.也是覺得親切! 據說美國大兵到餐廳用餐免費!可惜只看到幾位美國大兵,但沒觀察到他們到底有沒有付帳?






大雨中的夕陽

打靶(手槍)初體驗


12發中8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