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1993 中央山脈縱走 。 北三段 記事 (ii)


準備與七彩湖補給隊,南三段隊員道別, 在 卡社大山




Day 3: 1993.07.16
C2=>卡社大山=>草山=>大石公營地.C3



  當年我才一年級,來不及參加中級山訓練,想像是荊棘密佈.有一股衝動想和七彩湖補給隊伍下山,大家陸續給我加油打氣,想想自己是北三段成員中最令人不放心 (也是最菜的一名) 怎麼還能再讓人擔心呢!

  終於到了分手時刻,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揮別南三段七彩湖隊員們!今天地形平緩,除了我大家如脫韁野馬向前奔去,我不僅走得很快,而且幾乎快要變成小跑步的速度才能追得上.想起南三段隊員曾經告訴我主力隊三名成員己經適應山上的負荷,前二天自然會跟不上他們的腳步.難道就是這種情形?期待明天能改善.

  下午一點半到達預定營地---大石公營地.名符其實有很多巨石,坐在大石上遠眺己廢棄的森林鐵路,聽見潺潺流水聲,心想不錯嘛!跟著補給隊時都沒那麼早到營地,看到主力隊利民忙著寫信,曉萍躺著看書,個個悠遊自在.我早上的壞心情一掃而空.

  晚餐是米粉,讓主力隊員們覺得很驚奇!白木耳加葡萄乾的宵夜更是一道名湯!




Day 4: 1993.07.17  
C3=>2480鞍.C4


  主力隊員文霖四點就起床煮早餐,他抱怨米粉消化太快,第一次被餓醒,利民也有同感.這點倒是在山下糧食設計時沒考慮到主力隊的食量被撐大,一人要吃二人的份量.

  在草山視野極佳,看見前方一片箭竹林,摩即山安東軍山歷歷在眼前,看似咫尺卻又需要幾天時間才能走到目的地.假如現在有直昇機,到那裡可能不需要一小時吧!

  接下來進入又高又亂的箭竹林,才走了一小路,我己經暈頭轉向,似乎都看不到路跡.才鑽出來我的襯衫己勾破一大塊.真是太恐怖了!尚賢笑著說:這只是開始而以.
 喔,我知道惡夢即將上演!

   ”啪嗒,啪嗒”背包不斷撞斷腐朽的枯枝,亂箭竹林的盡頭又是另一片亂箭竹.無論是成弘尚賢壓隊,腳步聲總催促得我心慌慌,懇求他們讓我走在最後.很無可奈何又放心不下,一再叮嚀我若迷路記得要吹低音哨求救.我咬緊牙根奮力的鑽,一顛一躓.這樣的情形不僅可以練劈腿還可以練吊雙桿!!因為辨視不清前人走過的路跡,害得我多走許多冤枉路,不然就是背包卡在亂箭竹叢動彈不得,實在很累.坦白說爬山時一遇到不如意我喜歡”該該叫”才能疏通疲憊,但是這次只要想到前面的嚮導背包比我重而且還要劈荊斬棘推進, 一整天的行程,我們在地圖上的直線距離可能才往前推進 500公尺.抱怨的話只好再吞進肚子裡......好悶啊~

  下午 4 點終於抵達2480 鞍營地,根據地圖研判附近有水源.興奮之餘喝了很多水,想將一天的辛苦和水吞.分配紮營,取水分工合作,誓言一定要煮頓豐盛的晚餐犒賞自己.但是人算不如天算,1小時之後竟然得到回報:”找不到水源 ”.不會吧!這是開玩笑吧!全隊只剩二公升的水,如何渡過今晚? 據取水的尚賢說,回撤途中快切回稜線時,又起大霧.只好用無線電回報請我們發出聲響,跟著聲音辨識方向抓方向才回到營地.回想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吹低音哨.
  

  領隊尚賢立刻指揮大家調整糧食,先吃明天早餐的乾糧,結果竟拿到的是原味的穀片,咀嚼的感覺好像乾樹葉!喔,我回到古老原始生活!

  半夜文霖說夢話:水,有水了!把我驚醒,口乾舌燥難以入眠.祈求上帝一定要保佑我們明天找到水!

  尚賢也補充說,要出發取水之前先將所有的水放置在煮飯鍋內,因為山上缺水,每個鍋子都洗不乾淨.因為取不到水,調配糧食之後再將水倒回取水瓶.矮鵝....油油的很噁心.當晚他還夢到隊員起來偷喝水.......

  一個口渴的夜晚......



Day 5: 1993.07.18
C4=>1/2預備天=>摩即山.C5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起床第一要務就是找水,文霖說:我身上帶麼多平安符,就不相信找不到水!兵分二路分頭找水,30分鐘之後就傳捷報!果真靈驗了!原來昨天下切錯溪谷的路.可能是老天爺對我們大意喝太多水的懲罰和找水源的考驗!

  吃飽喝足又是一尾活龍.接下來的路時有時無,更糟的是此時霧濃得化不開.連昨天爬上樹稍對照遠方山頭定位那招也不管用!我們的路徑就是靠直覺走出來,沒路就硬切上稜下谷.因為潮濕咬人貓同時也來湊一腳........

  中途休息時,成弘問大家怎麼都沒笑容,曉萍直接回答:沒有陽光.是啊,這樣潮濕到快發霉的亂箭竹林,應該找個時間掀起來讓太陽曬透~

  終於上了摩即山頭,四週都是高箭竹,完全無展望.頭頂上還是重重的霧,吃了三顆糖,怎麼還是沒有好心情?

  晚上煮了牛肉湯,香味四溢.回頭想想昨天晚上至今天的景像真的不堪回首.偷偷地禱告和老天爺打個商量,今天就隨便您高興起霧!明天只要給我們半天的陽光,好讓我們順利走出亂箭竹林好嗎?



To be continued.......1993 中央山脈縱走 --- 北三段 記事 ( iii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