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My Canada --狗拉雪橇 Dog Sledding

Dog Sledding (狗拉雪橇)

( 站立者是我,本來那位置是工作人員站立的位置)



遲遲沒補記自己在加拿大生活一年的點滴,轉眼己經是12年前的事情.但許多的記憶還是沒被時光沖淡.

好吧,就從狗拉雪橇開始! (Dog sledding)



***********
在加拿大過冬對台灣人來說是一大考驗.而我在冬天的空檔安排了一個獨自旅行,從坐18小時的火車開始,到了Jasper.不過,當時的雪量不足,(蛤,雪量不足,不是舖天蓋地的雪白嗎?) 總之,待了二天就聯合其它單獨旅行的朋友合租汽車轉到下一個小鎮-- Banff. Banff 在夏天是個相當忙碌的小鎮,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冬季就相對蕭條到極點,我想冰天雪地的國家都一樣....

背包客可以在旅館依據自己的興趣選擇戶外活動,一通電話確認時間,就有巴士將旅客運轉到定點.Dog sledding 是我想嚐試的活動,比滑雪更酷!

和剛剛認識的英國旅人Shirley一組,冒著寒冷天氣搭乘小巴士到定點,有不同公司組合,規劃一條合適狗拉雪橇路線,畢竟現在的狗拉雪橇只是純粹觀光客體驗而以,不是像古時候要翻山越嶺.

現場有好多好多準備拉雪橇的小狗....我不是愛狗人仕,對牠們不感興趣.試著靠近牠們,群體小狗一直吠不停,一方面也有小狗尿尿的味道....真的一時之間無法愛上牠們.(我以為會看到很多藍眼睛的哈士奇大型犬,不過倒沒有,可能也都有混血狗.哈士奇的功能不是拉雪橇?)


還好工作人員順利安排觀光客們,分配雪橇車,出發!

原來小狗們在”工作”模式很安靜!
一群雪橇狗之中,有領袖狗也有剛加入的新小狗!工作人員不時要喊一下新小狗的名字,請牠不要東張西望,專心跑步.....請牠要加油!
說真話,同時我覺得我有一點殘忍....好像有一點間接在虐待動物一樣.因為小狗不像馬或牛那麼大隻......鵝~
不過啊,8隻小狗們真的是團結力量大,拉得動三位人類~到了森林裡面的上坡,有個坡較長,速度慢下來時,
工作人員跳下來跑,他說他是第9隻小狗, 其實目的就是減輕重量.好吧~也不是所有的小狗都是寵物狗.有的小狗是有工作任務的.例如,警犬,緝毒犬或者導盲犬....

到了中途點休息,我們人類(觀光客)喝熱茶和吃點煙燻鮭魚,體驗冰天雪地加拿大古時候的食物.小狗們一停下來,又是不停的叫....好想學一下狗語言,請大家安靜一下.

狗拉雪橇的行程,我好像都在注意小狗們的動態.反而忘了注意森林裡的風景.還有一方面,雪橇的坐位很低,也差不多就比小狗的高度再高一點而以,原來這樣的低度和視野會讓人印象不深.




以上就是我的狗拉雪橇初體驗.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