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101國慶典禮預演

歡樂彩色 101國慶典禮 預演



國慶日前一週的星期日 (10月7日)通常有國慶典禮預演.秋高氣爽,提起興緻專程去看預演,沒有經驗不懂選位置看表演,剛開始只看到樂儀隊的屁股.只能往前移動,但好位置早己擠滿了人,總統府前廣場那麼大,可以好好觀賞預演的地方並不多.最好的位置還是觀禮台,上面的人看來是官方或軍方的家屬吧~沒坐滿~這麼多天位,卻不能進去坐,真惋惜!

典禮分成二部份,前半段是國家三軍樂儀隊和操槍的表演.司儀的口條非常激昂。現場聽,會激發起一點愛國心情操!算很厲害!(我儘量不認真聽!)

比較特別的是國慶禮贊是用”阿卡貝拉”人聲合唱表現.不確定是不是第一次這樣安排,因為我已很多年不曾看國慶典禮!不過,相信應該是去年(100年)的規模較大,也比較精彩.但若更多年前可以看到國軍的砲彈,戰車,那應該是更精彩~(那時代應該是過去了才對.)

第二部份就是請高中學生表演,我站的地方是表演團體準備區,太斜對角,我也沒認真看.(就算是認真也看不清楚的地方啦)有二三個團體使用的表演衣服顏色都差不多,多半是荷花的顏色,鮮粉紅,綠色.空勤總隊的救難飛機綁著”生日快樂”的布條緩緩從空飛過.大概是近年來提倡慢活~看起來真不威!

呵,我真是愛嫌東嫌西.....
(誰叫我沒佔到好位置,看不清楚.哈哈)

注意到一個現象很有趣!典禮預演,除了高官有人替代走位之外,其它都是全套上場.當然標兵也不例外.觀禮台上美女標兵,站在最外圍,一直保持笑容,從來沒斷線.而站在前方的憲兵,就完全沒表情~ 我想他們也很辛苦!!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