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像螞蟻蛋的白米飯





上週回家,晚上和爸媽一起吃飯時,媽媽介紹桌上的菜餚來源.順便提到現在吃的飯是二姐夫種的今年收割的稻米.我不免俗的評論一下,還是覺得口感比起正港的池上米,究竟是稍弱了一點.應該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才對.(當然,這些話千萬是不能傳到二姐那裡...免得以後沒有優先權品嚐新鮮的米,哈.)


爸爸接著說,應該是媽媽煮得不好,水放得不夠.我說,才怪,那應該是電鍋的錯吧!
爸爸又說,以前古時候用大灶,水量火候拿捏得好,煮出來的白米飯像螞蟻蛋一樣.....
有沒有就是一種螞蟻,黑黑的,牠們的蛋白白的....


我楞了一下,想了一下畫面....
不難想像,我確實看過那樣的景像,螞蟻蛋和一群慌張的螞蟻們.


我說:奇怪,怎麼不用"晶瑩剔透,圓潤飽滿"來形容.要用螞蟻蛋來做形容,怪怪的~螞蟻蛋又不能拿來吃.


爸爸可能也沒想到該怎麼回答,就說從前沒什麼東西可以拿來形容啊~
對,是穿山甲愛吃螞蟻....






有點牛頭不對馬嘴.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