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大自然在呼喚我 —-(這樣玩,就對了)之 龍附身

趁著長週末到中部玩耍。4/30和學姐風塵僕僕搭車到台中學長家借住一宿,本來得知行程安排要到東埔 鹿林山,所以三天的行程,有一晚會是住在東埔塔塔加 的停車場。是露營的方式。大背包一再調整就是為了裝進睡墊和睡袋。好久沒在野地過夜,既興奮又緊張。緊張的其中的原因,那二位學長學姐,以前在登山社可是出了名的有紀律,那麼久沒和他們出去爬山,會不會又像以前在校時那樣被要求我可不想自找沒趣。儘可能準備所有東西,唯一欠缺並且無法急就章的是體力……就因如此,學長安排的行程是輕鬆行
出發到台中的前半天,得知學長將行程臨時加入一個合歡北峰,詢問我的意見如何。我一口答應,當然沒問題啊,百岳之一,合歡山系列,除了路邊的石門山之外,其它沒撿半顆。但仍然是老問題……體力,怕跟不上隊伍。安啦安啦,有其它17人的大隊伍肉腳應該不止一人。這個回答似乎也給我不少信心。(好怪的邏輯)
5/1中部地區是個大好天,舒適度百分百。早上6:30台中出發直接開車到合歡北峰登山口,預計9:30集合出發。沿路看到一些自行車手在挑戰武嶺(台灣公路的最高點),還經過滿目瘡痍的清境農場。我不曾經過清境農場,那景象,說不上賞心悅目反而令我驚嚇。(說真的我己到合歡山山腳n,但都是由宜蘭支線進出)。
 老天看我可憐吧
,送我一個雲瀑,雖然很遠但還是很大很壯觀,令人感動。
1016,登山口出發。以平常心看待,只是真的沒走幾步路就會喘,很納悶,又沒背重裝。甚至我期待第一次撞牆期快點來我的經驗十足,通常只要撞牆期過去了,我一定可以虎虎生風。(說真的,也不知那來的信心,反正就是快點找一個期望值。)一直走,一直喘,一直在休息,沒走幾步路又喘……眼望著前面第一個陡坡頂,好像雪山的哭坡,看著也有想哭的感覺。學長學姐,一直安慰我,他們也會喘啊還在旁邊裝出喘氣的聲音。真令我哭笑不得,明明他們都不喘。還一直鼓勵我,過陡坡頂,之後一路平緩。走著走著,學姐,不小心說溜嘴,其實後面還挺多假山頭哇咧有點被打擊到。
第一個陡坡怎麼那麼陡啊   
……
混了快一小時,還沒走到頂,撞牆期也沒來找我。悶到最高點學姐忽然想到,,妳以前不是有個綽號三千公尺一條龍嗎對厚,這個綽號是來自雪山雪地訓練活動,重裝前進在369山屋之前肉腳到不行,似乎過了高度三千公尺高度之後,就忽然醒來,走得飛快又有勁。(,好漢不提當年勇。但這次在登山口就高度己經三千公,而且直接陡上機器老舊需要較長的暖機時間,才能正常運作。
心中百般無奈我的龍啊,龍啊您何時出現啊您何時會附在我身上啊 ????期待的同時,心中也在想到底有什麼不對勁呢老是看到我的運動褲管在我眼前晃來晃去,靈機一動,捲起來看看,說不定有令人意料之外的效果。二條褲管捲上膝蓋以上,露出二支鳥仔腳。樣子好醜
神奇的事發生了,我整個精神馬上變好,好像吃了興奮劑。真的耶,龍附我身厚厚厚很快的我忘記背後,努力向合歡北峰前進………



 
(to be contiun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