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2009 Offsite Meeting @ Chiang Mai (一)

Sales Track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過了一年。2008年的大環境巨變,各方面都很掙扎,我走向地獄說來話頭長
  165次參加offsite meeting,今年的地點在泰國清邁。一如過去,這次更是沒特別興奮或者期望,去年老闆要我上台報告台灣市場的數字和未來一年的計劃,為了台上的十分鐘,還得稍微練習幾次。但換了老闆,什麼事也不需搞得那麼清楚,反而多了點輕鬆。
  出國前只查了清邁的天氣,大約21~27,其它就沒什麼興趣多研究,因為我沒計劃多逗留。想到前幾次的開會經驗,雖然地點不同,但天氣總是又熱又濕,飯店等級有高也有怪怪的。

愈不期待,總是會出乎意料之外,清邁的氣候11~2月正好是百花盛開,冷熱適中的季節,晚上還涼涼的,在游泳池玩水打球,會很冷。所以到了晚上可以看到同事一群人擠在戶外熱水池喝啤酒。

  大大老闆Adam特地參加我們的會議,可以見得Direct team應該是他一個重要的樁腳。50多人的國外會議,近來己不多見,多數公司都凍結人事費用,旅行會議費用。所以這會議開起來是有一點令人珍惜。
  簡單說,會議內容大同小異,討論議題就以地區分類。只是在第一天的數字review,台灣的數字有點慘不忍睹,頭都抬不起來, 只是這會牽扯更多話題,一時半刻也說不清,只是心中的悲涼如千斤重。第二天,我的老闆也不告而別,回新加坡。完全沒想到會擺出這種譜……難道是……不祥的徵兆??

  哈第三天,到了喊數字最後階段,心理早有準備只有我可以喊雖然沒有第一次開會時那麼慌張不知所措,但心虛程度絶對不輸第一次。

  就開會部份,心理真是五味雜陳。老闆不可愛,大老闆也不可愛……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全球不景氣的關係。

神啊,你嘛幫幫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