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那個眼神很難忘








  
  2001Canada Victoria City陸續有雙層低底盤巴士,每次搭公車時總是期待可以搭到雙層,而且會跑到上層的座位,視野大大不一樣。

  去年(2008)再度光臨Victoria,發現雙層巴士多得數不清。搭Angele的便車到市區之後,想自己逛一逛市區之後再搭14號公車回Angele的家;超過七年沒搭Victoria City bus, 對於我而言己經是陌生城市。是需要在一個大的三叉路口下車,一上車便和司機先生說明,請他記得到路口時提醒我下車,因為我可不想錯過站牌,不然回頭路還挺遠的。

  據我的觀察,14號公車都是雙層巴士。公車上剛好都沒座位,就站在中間殘障輪椅的空位,我也不去上面一層,原因是不想離司機太遠免得他忘了我的請求。但人算不如天算,司機先生用麥克風廣播,請站在輪椅位置的人移動一下,因為遠遠可以看到下一站牌有位坐輪椅的殘障人士要上車。再加上一些人潮上來,我己退到很後面的位置。
  看著窗外,要下車的大路口應該到了。這一站不少人下車,我距離司機先生實在太遠,若真要問得喊很大聲(我還是很害羞的) 不確定,也不敢冒然下車,整台車就停在那裡……我心理還在猶豫,向前望司機前方的照後鏡,我看司機先生也抬頭在看照後鏡裡面的我,因為他也要確定我是否己經下車。
其實
,我看不到司機的眼神(因為他戴墨鏡),但很難忘。

  Victoria是個友善的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