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2009 Offsite Meeting @ Chiang Mai (二)






  當然啦,除了開會之外,依舊有傳統好戲, Team Building & Awarding Night


  Team Building是到一個軍營,但也接受其它團體的戰鬥營的活動。整個團體活動是外包給活動公司安排,分組闖關活動,一分鐘讀關卡規則,六分鐘闖關,一分鐘移動。分成六組之後,大家手忙腳亂,傳水球,蜈蚣走路,撿數字卡,合力接水,衞生紙傳乒乓球,緊張的不得了。

  想到其中有一關卡設計得很有趣 : 就是一個約二公尺高,直立的中型水管,鑽了很多洞,規則是大家合力想辦法將小洞堵住,再派一個人用水桶提水潭的水倒進去,裝滿水管,水管裡的乒乓球浮出來才算過關。全部的人七手八腳或站或蹲在水管邊,使用所有的手指頭堵住小洞,小洞太多,還有人用臉去堵,重點是提水桶倒水時,太緊張而且水桶又重,怎麼可能算得準倒水柱大小,亂倒一通,蹲在下面的人,立刻淋得像落湯鷄。幸好,我是站著,只是很沒良心的一直笑。
  請想想那畫面,一組十個人,有九個人緊黏著一根水管,然後一個人提水,從上面倒水,搞半天,九個人還不能躲開。
我看到工作人員也在偷笑怎麼那麼多外國人來這裡幹這種傻事。

  全部闖關後,大大鬆口氣,休息喝水喘口氣,同時還可以用水瓶互相潑水,玩開了~反正就是要搞濕

  接下來的活動,更激烈!

  主持人講了線索和遊戲規則,解散後大家狂奔到水潭對岸,原來是要大家合力將三個大車輪內胎,三根竹棍和幾條繩子組合一條船,拿著一根奪標氣球,規定二男二女,划著組合船到對岸。這下子,更是全體人員同一時間兵荒馬亂,嘰哩瓜啦的,我還偷偷的拍了幾張照,畫面真的很經典。其它組陸續都下水,我們這組慌亂中也準備下水划到對岸。心理盤算,千萬別找我下水……這種船,綁得那麼糟,怎麼划啊?? 一定划不到水潭的一半就會解體。愈是這樣想,就愈容易會被點名,一方面看東方人可能體型較輕,或者我看起來比較有運動細胞的樣子。也沒問我會不會游泳,救生衣就遞給我。只好硬著頭皮下水。三個人坐著,一個人在船後面踢水,我真的很拼命保持平衡坐在船上用手在撥水前進,…… 十分好笑,(有影片為證)
  但這下子我人在船上真的笑不出來, Survivor, 我們在水中求生存啊怎麼笑得出來~

  本來成績己落後,努力划了三分之一,我們四個人,才想起奪標的汽球,根本沒拿上來,遺漏在岸上,這下可好。澳洲同事己準備脫下救生衣游回岸上拿汽球,岸上同組的夥伴也注意這件事,澳洲壯丁考慮了一下,奮力跳下不怎麼乾淨的水潭。真太感動因為這樣逗留在半途,最後一名就是我們這組啦~
  終於抵達終點,上岸時我手上拿了二根竹棍,因為我們的船不久之後,解體,我們四個人手裡都拿了不同的零件游泳上岸。實在超級好笑~
  上岸時其它組別的人都到齊而且也早轉移到原來集合的地方,只剩我們最後這組很孤單的接受自己的隊員熱情歡呼,但是遞送汽球的同事逗留在半途的竹筏上,等待工作人員划獨木舟去接他。岸邊上恰好有小朋友也到這裡做野地活動,看到我們全程競賽,當澳洲同事獨自走上岸,還大聲歡呼拍手我們自己也很high!
  Team Building全程就是混亂,驚險和爆笑可以形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