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小紅與我的西雅圖假期—扺達篇

  這次長途飛行順風勢小,所以延遲半小時才抵達西雅圖國際機場。大約晚上七點,天空還亮著。

  通過美國海關時,一開始問幾個問題還算順利,差不多就是妳來美國做啥?身上有多少現金?妳在台灣從事什麼工作海關人員忽然問到我有沒有帶禮物?我是猶豫一下,身上確實有準備茶葉和鳳梨酥,是準備萬一順路到加拿大拜訪朋友的小小伴手禮。還在想怎麼回答時,海關人員又問我,那妳帶Moon cake?我第一反應,他還真聰明,知道中秋節快到了,華人可能會準備月餅當禮物送人。再想一下,鳳梨酥和Moon cake是同一調性的東西,我的答案是有。他很快在我的通關的紙上寫上Moon cake


  好啦,為了這二個字,我要多付出一個小時的代價。

  一番折騰,抵達西雅圖機場↓
  (班機旅客幾乎客滿,行李相當多)

  據所知西雅圖國際機場是由國內機場改建
,有些設備和流程都在改善之中。搭乘的班機幾乎客滿,當然提取行李也是等待又等待。另外還得等自行車出來,超大行李不走輸送帶。總算行李都到齊之後,又得再過一次美國農業局的關卡,檢查行李是否裝有肉類,水果和蛋類等等的食物。
  沒錯,為了Moon cake二個字,我連被問的機會都沒有,直接被請去排隊,所有行李要再過一次X,並且再檢查一次違禁品。等待過程,排在我後面有個一歲左右的小嬰孩,一直哭一直嗨。這個小孩在同班機上己很不耐煩的哭,當時他的位置離我很遠,聲音不大,聽到哭聲我也沒那麼煩躁。不過現在就跟在我後面,簡直魔音穿腦。
  因為只有一台X光機的關係,隊伍前進速度非常緩慢,我被小鬼吵得頭昏眼花,趁她媽媽不注意時,瞪著那個小鬼,但他才不理我。
  看著看著,我覺得那個小鬼長得真像花田一路,光頭而且流著鼻涕。好想學花田一路的媽媽一掌下去。

     花田一路
 
      
    (無辜的樣子)
  終於輪到我
,美國農業局的檢查員也沒翻我的行李,因為看到那張紙上寫著Moon cake,直接喊:來自Taiwan, Moon cake。我自動從隨身背包拿出我的禮物袋,二小罐茶葉和鳳梨酥。我問檢查員,只不過是個餅,有什麼違禁的?? 他一邊說一邊指盒裝產品成本給我看,內容物有。機車咧,又不是生鷄蛋,我看你可以找到什麼鬼?? 果然他打開盒裝鳳梨酥,六塊鳳梨酥個別包裝,瞄了一眼說,,妳可以離開了。氣屎!! 多浪費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早知道買三罐茶葉禮盒,千金難買早知道。
  不想生那麼多氣,快快離開吧~可以遠離那個愛哭的花田一路,那才是最大的解脫。
還沒完呢~

  才轉個彎,又被告知,我和我的行李又要分開,行李再度上輸送帶。旅客上電車,我要入境西雅圖,所以要到South terminal下車,到出口航廈再度提取行李。
  西雅圖國際機場設計是上下行李二次………真的夠麻煩的。
  與朋友會合,先感到抱歉為了那六塊鳳梨酥多等待那麼久之後,再碎碎唸排隊檢查的速度,好慢還遇到愛哭的小鬼。哎再度等行李輸送帶提取大背包。
  咦~我們的二台自行車呢?? 原來超大行李又要人力運送,只好拜託機場人員將二台自行車運送給我們。

  抵達西雅圖時
,天還亮著,搞了二小時,現在都晚上九點,天己黑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