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小紅與我的西雅圖假期—騎車篇

   各位看倌,注意喲~這可是此次旅行唯一小紅和我的騎車篇。何苦弄這麼大件行李到美國,才騎一次有很多不得以的事件發生……
  9/3在美國經過一晚的休息,9/4下午小紅終於整裝出發~
      小紅再度"出箱",又被拆掉塞進休旅車↓
    
       西雅圖地區很大,King County其中一區的自行車道規劃得很完整    今天的路線圖,有九條車道,隨意找其中一條↓   (King County — Sammamish River Trail)
                   
      一開始的景色↓
  
   聽說在抵達西雅圖的前一週,晚上都下雨。很幸運的是這二週的旅行天氣都很好,日夜溫差大,10-22度左右。白天陽光普照,在戶外騎車好像是在冷氣房騎車,很乾很舒服。在這個區域,要悠閒騎車有很多人和我們一樣,開車到停車場才開始騎。
     
      (一位身材姣好的女生,一個人開車到這裡,將車下車架,準備運動)

  在查看
Trail標示地圖時,上面清楚表示,King County 騎自行車,法律規定是要戴安全帽。不過沒有說明若沒有戴會受到什麼懲罰。

  出發前,我們想這不是有難度的路線
,疏忽了沒有戴安全帽,一開始有點不好意思,原因是沒有符合規定。


  Trail
上人很多,但都很有秩序。(其實我好奇的是明明那天是星期四,下午二點,騎車的人還真不少。)小道不是很寬,像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我發現有個很棒的規矩,就是當後方有人要超車時為提醒前方的人,他會喊出聲音”Left”,超越之後再向你道謝。
  因為自行車不像汽車有後照鏡,看不到後方也沒有聲音。發出聲音提醒要從左邊超車,增加彼此的安全。

 
  這條路線騎起來很舒服,沒什麼高低起伏,有經過小橋,流水,公園,住宅,小湖,高速公路旁。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高速公路旁或者有時會經過公園整地,難免有很多噪音。我愛騎車,又愛挑剔環境,真糟糕~
  對了,途中經過學校或社區的足球場,十多個足球場同時都有中學生在踢足球運動。看樣子,美國的中學生功課壓力沒有比台灣多。

  東繞西繞,我們轉到一個公園,除足球場,攀岩場,網球場分散地點很廣。忽然看到一個場地,心覺得好奇??
    足球場棒球場猜看看
  
     原來是自由車競速場地↓
  
 
 (
剛好有人在練習)                                             (自由車,不得安裝變速和煞車系統
)                    (彎道坡度 25-45度, 跑道寬5-9公尺) 
      小紅和我都進不去,只能合照一張↓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