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9日

彈鋼琴


小時候我學過鋼琴,但沒學好。原因之一是老師很兇,之二,二位姐姐都比我晚學,不過彈的進度都比我快。如此,當然學不好。

回池上一年多,有機會就問鄉親那裡有鋼琴老師?結果不太明確,我沒太追問。等待因緣俱足。

三月初和池上的教會牧師互動,也問到有誰在指導鋼琴?牧師說牧師娘可以給我指導。終於等到這天,第二次和牧師見面,牧師娘隨後到,主動幫我整理檢查分類家裡的琴譜。最後牧師娘說,妳有學過鋼琴?妳可以二手一起彈?我說,有啊~彈到拜爾下冊,但看不懂琴譜。牧師娘說,那妳可以自己慢慢彈。我只要偶而指點就好啦~

於是我將琴譜拿到一樓房間,放了一週。完全沒想翻閱。

3月6日,終於上二樓彈琴。初階的琴譜,真的太簡單,再細看琴譜的文字解釋,不難。
略無聊~(怪了,以前小時候我怎麼都不看那些文字解釋呢?)

很快地我就換鋼琴小曲,音樂旋律順耳、舒服!重點是還可以上網查看,因為有人將全部的樂曲影片放上網路。

我覺得自己好棒!好有成就感!彈鋼琴是我想要完成的想法之一。主動的學習比起小時候自己逼自己,或自我放棄,那種感覺很不好。

一個人的鄉下生活很開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