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4日

身體的反擊

肩膀疼痛持續一年多了,去年五月才開始積極找方法,按摩、針刺、瑜珈、超慢跑、甩手功、但感覺近來二個月疼痛更明顯,還是再一次上面所提的方法,但沒有任何的改善。Something wrong!

在此之前有爬過文,應該是肌腱鈣化之類。終於鼓起勇氣到關山慈濟醫掛號復健科,沒想到復健科醫師聽到我的主訴是判斷肌腱發炎,卻沒有說應該拍個片子再確定。而我希望可以先解決我的疼痛問題,是否可以施以局部注射。我很驚訝的是他毫不考慮的就將我轉掛到第六診間麻醉疼痛科。

加掛號我是最後一號,無奈的在診間外足足等待二個多小時。幸好,我還有帶書,可以看書打發時間。

終於輪到我了。醫師邊看診邊吃午餐,己經中午時間,醫師還on-call等一下還得進開刀房工作。唉,到了樓下拍X光,再回到診間。嗚.....醫師在開刀房。我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呢?但沒想到大約十分鐘我就進診間等待。

我以為醫生會先解釋一下我的鈣化點分佈,但照超音波的同時有感覺酒精擦拭,以為那是照超音波需要塗抺的介質。沒想到注射針頭就直接刺進肌肉和骨頭裡面。推麻葯劑只是感覺脹脹的。嗯,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誰知道又打第二劑,醫生沒有通知會加不同的葯劑(低濃度葡萄糖水)他在推葯劑的同時告訴我,會很痛喲......OMG真的很痛!我轉頭說,可不可以慢一點,實在很痛!(眼淚就在眼框裡)

我相信肩膀的傷勢絶對不是最後二根稻草(收拾老屋和農務)造成的。我記得從年輕時候,登山背包上肩、潛水背氣瓶、扛重物.....都有可能是造成傷害累積。只是過去年輕自體恢復比較快。有了年紀復原較難,身體就用痛感讓我知道。

沒什麼結論,我只希望打針的一點痛可以換到肩膀不要再繼續痛。下週二再復診一次,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