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

滿滿的成就感

 


自從今年2月3日發了一篇抱怨文,關於那麼大棵的枇杷樹收到二小串不齊全的枇杷,而外表可能看起來還可以,但事實上己被小鳥或小蟲吃得亂七八糟,味道酸又不可口。至少五個人告訴我"枇杷要包!才能避開小鳥。"總算克服懶惰的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搬梯子和拿包金煌芒菓的袋子,也沒疏菓,就一股腦兒的包進去。

而我的不專業包裝袋是烏漆嘛黑看不到枇把的成熟度。放著放著,我就忘了樹上有包枇杷,即使我差不多日日經過枇杷樹,卻一點都不想去看看,因為要搬動樓梯,真麻煩!

一直到前天,池上吹起了強烈南風,其中一個包裝袋被吹到地上。我想就先望望樹上的枇杷,哇~早就被小鳥吃光了!真氣人!才想起,我也太久沒有關照樹上的枇杷。趕緊搬梯子檢查一下,天啊,意外的驚喜,我收到二串完整枇杷。沒有被小鳥攻擊,也沒被蟲子咬。可以稱得上"完美枇杷"!

我不知道枇杷樹怎麼種怎麼栽,只知道怎麼吃。但誰知道就算看到果子,若沒再去包裝阻擋小鳥的攻擊,就真的只能得到之前的唉聲嘆氣,連枇杷皮都看不到呢?一樣的No Pain,No gain.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