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4日

2023 池上之旅

 
( Photo credit by Irene Luh)

(Content credit by Irene Luh 2023.09.11) 

池上朋友的家
8/25 - 8/28 池上之旅
這幾年我才開始欣賞老建築
(可能因為我比某些老建築都老了吧)
一直以來,我出遊都要住好的飯店,就是越新越豪華越好的那種,也曾經住過一晚NT$16000+的那種設計感民宿,總之就是那種待在飯店放空一整天也是療癒的廢人旅遊
朋友的父親往生後,她毫不懈怠的從台北到池上往返整理老宅,因為偌大的庭院裡植物太多,也是她父親親手種植了三十多年。那個已無人居住的老宅,只有她懷著對父親的思念,親力親為整理,還曾經自己除掉一整個虎頭蜂窩(這個戰利品還放在客廳角落)
疫情來襲,她離開了台北職場,想著把老宅改裝成民宿,電話裡聊著聊著,沒想到一年多後她就做到了!抱著拜訪老友的心情,說走就走的旅行,到了池上,見識了老宅的韻味,花園的錦簇,以及滿天的星星…
這在30年前絕對是豪宅!鄰近火車站的日式庭園建築,白色的外牆毫無骯髒斑駁,配上各種綠色的植物與各色的花朵,裡面的裝潢就是…呃…混合日式與台式,完整重現那個時代的流行。最喜歡的是她父親的書房,深刻感受那個時代文人的底蘊。附圖那套關於台灣花卉的書,聽說只出了500套…如果給我看,就算看得懂英文,也看不懂內容吧!想來我連中文花名都記不清了,何況英文…
我住的房間,就是朋友以前的房間,簡潔乾淨,書桌與床也是舊物。書桌與書椅上的兩袋,就是我全部的行囊。朋友很訝異,以為我東西會多到要裝行李箱,殊不知,多年的出差與旅遊,已練就我極簡打包的真本事!
因為地點好,到哪裡都很近,最後一張照片是我去年跟今年到同一間咖啡店,坐同一個位置拍照的對比照,沒什麼意義,只是巧合!
如果有一天,你也想簡單旅行,可以來這裡,真的很不一樣。

#徐徐。蒲公英
#一個人的旅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