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1日

解鎖大坡池瑜珈

池上大坡池。瑜珈練習。

上週的旅人緣份,真的太奇妙了!

話說上週六有旅人來詢問七晚的空間,原本他想訂和室房,我的考慮會在大房間原來是預備二人~五人。一個人,若只是一天也還可以,但佔了七晚,其它旅人就無法入住。於是客氣的請旅人訂單人房。 

另外,一位女生在早上10:30才訂當天的單人房。再過半小時,系統就會自動鎖房。

就這樣展開奇妙的小旅程。

原來住七晚的旅人是瑜珈老師。曾經待在佛光山的佛學院,我家就立刻法喜充滿。另位女孩,曾經是在淡水讀書,因為喜歡盧廣仲所以決定到台灣淡水讀大學。畢業之後,無法在台灣工作,必需回中國,Covin19的關係也無法來台灣。男女朋友分隔二地,今年結婚了。

因為我們剛好都很開朗聊天,決定隔天早起到大坡池練習瑜珈。瑜珈老師說,他己物色好地點。

只是隔天大家摸到七點多才出門,再吃個早餐,等到八點多才正式開始。

老師是一邊彈琴一邊教學,前一晚我一直想不通,那要如何教學呢。原來只要靜心聽老師的口令,現場的琴聲很容易帶人靜心。我好像在spa的場域,很放鬆。而我終於懂什麼是放鬆呼吸。

第一天的練習,都算順利。只是因為有點晚才開始,後來換到一棵榕樹下為了遮蔭。剛巧一隻毛毛蟲從樹上掉下來在我的脖子上停留,我以為是枯樹葉,用手撥開,毛蟲一緊張噴出毒液,讓我有過敏反應。我豪不考慮,回家後沖完澡之後直奔診所。過敏的解方,打針、吃葯、休息。我不會為難自己。

就這樣,我們連續練習五天。第二天換到家裡的和室房間。之後都在大坡池附近的一個水泥平台上。湖光山色,蟲鳴鳥叫,藍天白雲,微風徐徐,陽光溫和,讓我感覺這就是在天堂。而我的心得是,原來不能在早上九點烈日下結束課程,之前會很焦躁,天氣真的太熱了!其它都很美好~

老師彈奏萊雅琴的琴聲實在很吸引人。也順便引荐他到文青咖啡店試唱,果然吸引大家的目光。而他自帶光芒,能言善道。確實磁場相同,就這樣他想在我家多停留幾個月。這是很妙的緣份!





P.S. 這一篇文章,實在拖拉得很嚴重,二週多才完成。似乎還沒真的啓心動念,原來的雄心壯志只是抛到腦後。再給我一點時間調整。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