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2020 下半年小旅行

 



2020終於走到年底。都是可惡的Covin-19 ,不安、惶恐、未知似乎充滿在動盪的一年。而我就在思念爸爸當中渡過,期間也幫忙爸爸發送他的翻譯書,也連結他的朋友。甚至還起心動念的找靈媒去問問爸在他的世界過得好嗎?

當然,工作上倍受衝擊。一方面客戶的內鬥影嚮了我,二方面疫情讓他們的大老闆無法來台,損失不少。內憂加上外患,讓薪水短少許多!但我好像沒那麼在意工作上的數字,畢竟看淡許多,工作嘛,連老闆都掉了大客戶,我怎麼不受影嚮呢?不過,完全不拿手的股票巿場,我竟然不小心玩出一點心得,與其說有心得,其實我一點都不懂技術面。有好的朋友真的重要,才被指點一些朋友看中的好股,投資一些,好像有小確幸投射到我身上。是說,那是某程度的補償嗎?

上上週末,忽然想到之前在春季和秋季都會到白沙屯走走,做一日小旅行。怎麼今年的秋天,我好像忘了做這件事。於是,週六才想到週日可以做這件事。很幸運的去程坐一大早的莒光號,是刷悠遊卡但一路都有位子。

我發現台北一趟車到苗栗白沙屯的時間,差不多是我從台北到花蓮的時間!愈來愈熟悉路線,現在請叫北花搭車高手!(離題了。)

白沙屯這個小鄉鎮,我也熟門熟路,不需要google map協助,自然找得到方向。一樣的參拜,不一樣的心情。我想就是想念海的聲音,(雖然我在花蓮也能看到海。)這裡的海浪聲比較溫柔(因為是沙灘。),我行走的路線通常只有孤單陪著我。但我很喜歡這樣的孤寂。

但是這次我只走到通宵火車站。可能因我繞其它路線,後段google map的指揮,它竟然幫我繞到通宵火車站!看到火車站,我就沒動力繼續前進到苑裡鎮!我想是老天安排吧!哈哈~

回程我買通宵回台北的莒光號,雖然位子只限桃園到台北,但沒想到才到白沙屯看到一個位子,那個位子讓我自在的坐到桃園。So lucky day!!!

就這樣,我完成下半年的一日小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