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人生必要的練習

池上—洗衣亭景點


人生,無論什麼時候,都要練習離別

雖然關於離別,真的讓人很吃不消。糾結的
、難以釐清的、混亂的、受傷的、委屈的、沒有辦法好好照顧的情緒,總是排山倒海而來,也總是讓人必須回頭檢視,為何必須走到分離的關卡?

但若是對生命有深深的一份信任,來自內在的自我關愛力量,那就是無論如何,不論是可接受的失去,或不可接受的失去發生,都能願意以理解的心來面對這一切,也接納自己。

不再因為這些失去,殘忍的對待自己,或苛責或批評,讓自己陷落在無情與無意識的自我罪咎中,無法自拔。

然後,學習告別,學習祝福,學習深深的對那離去的部分,說聲:謝謝你曾經為我生命帶來的一切。謝謝讓我懂了很多事、很多生命的面貌。
也真誠說聲:對不起,沒有彼此善待的部分,來不及懂得珍惜的部分,有所失誤的部分,真心抱歉!

最後,好好的放手,試著祝福那離去的,無憾、無悔,一切善終也善了。讓自己的心靈在走向下一段旅程之前,微笑說聲再見。

或許後會有期,也許並無期,緣盡情了,都不再牽掛,因為相信,一切都會自有安排,一切的相遇和分離,都是最好的時候。



credit by Internet/FB
我現在己經在練習中....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