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這是我的花朵,我的死亡!


永恆的旅者 如漂鳥般飛翔
燃燒中的木塊在火光中喊著說:"這是我的花朵,我的死亡!"


  這是漂鳥197的裝置藝術,原來現場唸出來漂鳥集這一段沒有特別感覺,現在經由打字過程我懂了這段文字。


  直到昨天10月13日,爸爸己經六個月沒有任何的進食,而且聲帶也愈來愈無法發聲,現在只有氣音。也許這己經是醫學科學的極限!媽媽說上週一,爸爸固定到醫院看耳鼻喉科與主治醫生會面,出發前爸爸交待發言人媽媽要問主治醫生:何時要住安寧病房?天啊,這是什麼問題呢?我接著問後來呢醫生怎麼回答?媽媽說醫生就笑著說,還沒有啦,不要亂想啦~然後爸爸也笑了。


  唉,無法分擔爸爸的痛苦!但可以想像生活中被剝削掉吞嚥吃食物的樂趣,連咳痰都那麼費力。我知道我只能陪伴!



  與朋友到花東騎車,我特別安排住在池上二天,順路回家四次,陪爸媽聊天。想想自己有一點過份,好像太歡樂了。我問了二姐,二姐說自己的生活也是要過啊,我們小孩過得好好,也讓爸媽放心。我也問媽媽,這樣好嗎?媽媽說,就算妳留在家裡三天,爸爸也不會變好啊~順其自然就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