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過程



  今年2019中秋節, 9月13日(星期五),回池上家裡過節。和二姐,姐夫一同回家,爸媽很貼心的在我們回家之前就做好中秋祭祖拜拜,順便準備中餐。

  很心疼爸爸,自從4月13日(星期五),開刀之後他完全都沒進食,也無法進食。連吞水都會嗆到,6月22日,完成階段性的治療回池上家裡療養也將近三個月,耳鼻喉主治醫師說,因為放療纖維化,因為開刀後的疤痕.....種種原因讓爸爸都不能吞嚥。據二姐轉述媽媽說,有一天她先上巿場買了竹筍並先處理之後才出門運動。回家時看到爸爸將竹筍放進嘴裡咀嚼,之後再吐出來。我聽到這件事都掉眼淚了。

  誰能知道好一點的程度在那裡?可以吞嚥的時間要多久?是不是這樣是醫學的極限呢?我特地去求白沙屯媽祖,龍山寺,圓山保安宮求平安。也聽從朋友的建議到保安宮祭改。朋友還給我二罐有大悲咒的水給爸爸使用。和媽媽叨叨絮絮我在保安宮祭改時的小烏龍,我媽跟本沒有這樣的經驗,但仍然有耐心的聽我說完過程,結論是都是好心意,無論如何有這樣的心意最重要。

  近來幫爸爸買了"常用日文慣用字彙"和"佛里神父""早田文藏"二本日文書。順便今天上網買好神拖給爸爸使用,爸爸每天都會掃一樓,拖地,我想買了一把好拖把很重要。另外,每天他一樣看報紙,固定看NHK和公視新聞。除了這些日常之外,當然一日六餐加二餐點心,雖然無法到菜園工作,我也教授甩手功。希望爸爸一如以往的保養與癌症和平相處。雖然不方便講話,但至少都能行動自如,家人都能一如往常的相處。希望神明可以收到我的小小願望.........。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