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阿娘喂~瀧乃湯





        今年中秋節適逢週日,和朋友約在新北投早午餐聚會。鵑颱風來臨之前天氣稍稍轉涼加上陣雨的天氣,想想都到新北了就該泡個湯再回去,本來設定去新秀閣價格合理環境通風,誰知道竟然停業?!只好再往前走一點到瀧乃湯。說真的,這是繼 2010 年底第一次嚐試瀧乃湯之後,人生第二次進來。

        第一次到瀧乃湯之後的感覺是 :"我不會來第二次"!其實瀧乃湯的水質很棒,但女湯的環境小又窄,這間超過90年的湯屋曾經滄海桑田,現在使用的人幾乎都是當地歐巴桑太太們,她們完全將這地點當做自已家的浴室自在使用,在侷限的環境之下,歐巴桑對於水質乾淨的要求比一般遊客更在意,會注意外來泡湯客"守規矩"。好啦,其實我看到另一種層面是歐巴桑身材太走樣~我彷彿看到未來的自已,實在不忍看下去.........

        相隔五年也許環境有整修啊~心想再給一次機會吧!就這樣我再度光臨瀧乃湯!!

         價格漲為 100 元。售票員說,這價格已經調整二年了!心裡盤算的是今天是中秋節而且剛好是中午時間,泡湯的人數應該是少的才對。售票員說,今天是星期日,人數當然是多的。半信半疑,轉個彎進入女湯,映入的景象一點點都沒改變!泡湯的歐巴桑人數果然不少!(嗚....... 歐巴桑不是應該要回家煮飯嗎?)

        大部份歐巴桑目光都偷偷集中在我身上。準備就緒下水池泡湯,二脚才站定,不到二秒就出水池!天啊~好燙!是夭壽燙那種!!不是才42度嗎?我又不是沒泡過 42 度的溫泉,但怎麼特別燙?我想起來,記得第一次到瀧乃湯之前爬文,有人說瀧乃湯 PH 質偏酸,而且不是普通酸,格主怕自已進入湯之後因為太酸會融化成白骨。第一次泡瀧乃湯時還惦記這笑話,覺得這個點很好笑。此時想起來,我真的有覺得被"腐蝕融化"的感覺~吃驚!


        再試第二次,情形和第一次一樣,不到二秒又戰敗起來,我還不自覺的唉唉叫好燙好燙天兒啊~怎麼那麼燙啦

        週圍的歐巴桑忍不住對我說 : 妳下水的地方有溫泉出水口,換到另外一邊有一管冷水流出。好吧,換個地方試看看。那冷水管出水量太少,對一大燙水池一點幫助都沒有一樣燙得要命!原來池水那麼燙,難怪歐巴桑們都在池邊聊天,擦全身磨砂膏....和我第一次在大冷天泡湯一群人都擠在水池的情況很不同。

        第三次下水,還拿勺子裝熱水潑在身上,看看上半身是否可以快點適應"燙水"~歐巴桑告訴我,就慢慢下去,不要用勺子潑水那樣沒有用,喔,只好硬著頭皮慢慢下水。呼~總算全身都下去了。但"燒燙" 的感覺並沒有少太多,我嘴裡 mur mur說,果然只能泡 5 分鐘。歐巴桑說,若妳能泡 3 分鐘就不錯了....... 歐巴桑說的沒有錯,應該差不多一分鐘而以,我就受不了彈出熱水池!媽啊~這不叫溫泉,該改為燙泉!中文翻譯得不好! ( It's really a HOT spring! )

        在池邊觀察,偶而歐巴桑會下水池也都待不久。只是她們沒像我對於熱水燙度感到生手驚恐的樣子。她們根本與燙水結合一體。歐巴桑們開心聊天吃柚子!明明規定不能吃東西,但是....誰敢管她們呢?聊天話題百無禁忌,我忙著應付燙人的熱水同時還聽到歐巴桑說,她最近吃好多柚子,柚子很幫助消化,她大便的形狀像香蕉一樣。(我頭上烏鴉飛過 ......。)

        二度進入熱水池,我看著牆上時鐘決定來挑戰 3 分鐘~(喔,好弱~)其實我在 2分鐘時就有點受不了,繼續忍耐泡下去。(不知為何而忍?大概怕被歐巴桑恥笑。)終於 3 分鐘,說真的我差一點腿軟踏不出水池!!沒有頭暈,我只覺得全身的肌肉快熟了!說有多可怕就有多可怕!到底是水太燙?還是 PH 值太酸?

        我的身體沒有不舒服,但是決定換上衣服速速離開。那段時間我是最後一位進去女湯,第一位出來。感覺其它歐巴桑們在後面暗笑~~~



***********************


批ㄟ司,

        後來我與朋友分享我的心得,得到老台北人的結論:到瀧乃湯泡湯一定要在只有 10 度的天氣!像今天氣溫有 20 多度,肯定會覺得很燙!除非是在地的老人才能適應!假如我也算在歐巴桑行列,那我一定是最年輕的歐巴桑。

        朋友的結論很安慰我!
       
        回家我要怒吃柚子,也來個香蕉大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