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好久不見! 風櫃嘴

大約有一年時間沒騎車上風櫃嘴~ 好久不見!



  一年多的時間沒騎車上風櫃嘴!為了10月份東海岸山脈巡弋 2.0 的行程,提早鍛鍊一下。週六還在傷風感冒尾聲,週日騎得虛累累,趁拍照喝水休息幾次。到了風櫃嘴海倫咖啡,林老闆熱情招呼,吃到最後一塊老闆親手做巧克力蛋糕!
  晚上今年入秋第一道鋒面即將抵達台灣,變天之前好好運動!秋高氣爽好心情!

  喝咖啡分享車友的趣事,車友下週二啓程到西班牙一個人的自行車旅行。閒聊中,才發現農曆七月還沒過完呢~有車友的家人禁止騎車令。差不多11點多準備騎車下山回巿區。

  第一次騎下坡路段差點發生意外GG!

  話說我最喜歡風櫃嘴往下坡的路線,自行車時速可以超過40公里以上。楓林橋之後,至善路還是一路下坡。因為不需踩踏我的姿勢沒變,完全沒感覺到何時落鏈?

  騎到至善路釣蝦場附近時才發現大盤已落鏈,幸好當時後方沒有大小客車,我有空間煞車減速停在釣蝦場門口。大盤的落鏈而且還轉一個小圈......傻眼.....

  我只能將那個小圈轉正,但不會將鏈條轉上大盤~當時已經超過11:30,附近餐廳林立,眼前只有大小客車呼嘯而過。想想只能拿出我攔便車的本事,但這次是要攔"自行車手"幫我裝上鏈條。站在路邊等了約10分鐘才出現下山的自行車手。他們速度太快,幾位車手看到我,反應不及於是就錯過我。也許第一時間還以為我在招計程車.....終於有一位好心男士注意到我的求救揮手,經過10公尺之後回頭拯救我!我要說的是,若當時發現落鏈沒有空間緩減速度,萬一摔車,至善路那一段下坡太多客車 ........ 我真的會 GG!

  好心人幫忙裝上鏈條,調整好大小盤確定沒有問題才放心離開。我只有提供一張面紙讓他擦被鏈條弄髒的手和無數的謝謝~

  我發誓要好好學會裝落鏈。


PS.,
  當時的驚嚇不小,想想就轉搭捷運回家。騎車下坡真的要很小心!


好天氣,好心情

聽說這些告示牌去年就成立。
野牛水牛喜歡在清晨和傍晚出來遊盪。
擕自行車搭捷運一張票80元。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