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夏日 奇遇記

有一點遠,看不清楚



  6月11日(星期四),照正常週四晚上7點多步行到中正運動中心參加飛輪課。經過東門國小大門,圍牆,走著走著覺得左上方有一隻鳥蹲著休息。當下覺得怪怪的,入夜之後城巿通常看不到鳥蹤。不,不單單在都巿,森林裡也應該看不到鳥蹤。眼睛餘光看到那隻鳥的頭好大的感覺!忍不住好奇心抬頭看看這隻鳥~牠的頭好庹圓,且比一般印象中的鳥頭大多了!脚步沒停下來繼續走,小鳥的頭慢慢轉過來,啊...............我差一點尖叫,大奇遇啊!牠是貓頭鷹。一隻野生的貓頭鷹!!於是停下來,與牠對看!看了幾秒鐘,隨手拿起手機拍照!等我拍了二張照片。牠就拍拍翅膀往旁邊的大王椰子高處飛走!



沒有靠近一點,只是手機照像鏡頭拉近一點。


  大驚奇!原來在台北巿這個都巿叢林裡有野生松鼠,白頭翁,五色鳥,綠繡眼還有領角鴞!!



***************


  這個與野生動物面對面的經驗,讓我想到 2001 年在加拿大Victoria,春天奇遇記。那年春天,忽然有幾天變冷且下了一場不正常的二月雪。那天也大約晚上 6 點多,天色己暗,才從學校走路回家。回家的路會經過許多大樹的樹林和一個小社區。天氣冷,我將外套的帽子戴上,頭低低的趕路。走著走,沒想那麼多,只是習慣性抬頭看看週圍狀況。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竟然有三隻鹿同時抬頭看著我。當下,我差一點大聲尖叫.........鹿~鹿~鹿~有三隻鹿~是一家鹿~有鹿爸爸鹿媽媽和鹿小孩~

  1對3面對面互看。停了半晌,我的腦袋第一個想法是:唉呀~書包裡沒有相機,真可惜。第二個想法立刻跑出來:牠們一家鹿,是野生動物。鹿爸爸頭上有二支大鹿角,天啊,牠會不會為了保護小鹿而來撞我。於是冷靜下來,自然的慢慢走開。

  在網路上找了一張照片,很類似當時候的一家鹿~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