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山林尋訪優人



   老泉山,5月22日是我第二次光臨。第一次是20多年前了吧? 那時還叫"優"劇場。讓我知道山上的"優"劇場表演是姐姐的文青同學。說真的,當時表演什麼曲目我早己忘得一乾二淨。但難忘的是所有的觀眾在夏日午后上山,等待天黑看表演。等待的同時眼觀大自然暮色慢慢地變化至天黑。山上寧靜中的虫鳴蛙叫,優人山林間的穿梭與鼓聲震撼 !這樣的氛圍在國家戲劇是體驗不到!

  關注"台灣好基金會"國際光點旅行巴士"山林尋訪優人"的活動一段時間。只有在每個月第三個星期五下午的半日活動,名額有限。天氣的因素,想在炎熱夏日來臨之前去一趟老泉山上,於是訂到五月份的最後一個名額。千算萬算怎奈算出一個剛好梅雨鋒面接近台灣,參加活動前幾日大雨不停,就連集合,出發時也是。我們的運氣真不錯接駁車到劇場的山脚下,雨就停歇。跟著優人雲脚走到優人老泉山上劇場

  帶領人要我們聽聽山,保持心靜。那一片山嵐是跟著我們上山的!

  就這樣我安靜的觀山,雲,樹,綠意。

  其實禪鼓營是去到山上,靜下心藉由打鼓,雲脚,打坐,打拳驗驗專注及簡單的力量。

  打坐時我被兇猛的蚊子攻擊,亂了心神。所謂打拳,透過資深優人教導我們做數數與頓點再加上轉頭,做專注練習。需要很專注才能做得好。打鼓的練習也是。最佩服的是一群學員裡有二位日本人,竟然也可以在該停止點上一拍不漏。

  總總的體驗,讓我瞭解優人神鼓的優人們要將表演做到完美,就是不斷的專注練習再練習。很喜歡這樣的體驗!

***********

打拳——數數

拉筋伸展

打鼓
 

有一棵樹穿越了二樓和三樓

體驗所有的活動之後,到三樓小憩。吃了一點在地茶點。



寫下期許,再敲一下鑼。銅鑼聲很沈穩。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