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金瓜石 緩慢


民宿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多年前就很想住在這間位在金瓜石的民宿,依山遠面海.
  
  "緩慢",不接受不受控制的小孩和寵物,也沒提供電視節目.還有運用當地的食材另外提供晚餐,其中還有”說菜”的項目.


  總算在今年春天如願以償,正好有朋友生日順路一遊久仰大名的民宿.說真的本人覺得房價不平易近人,還得選住平日的房價才覺得合理一點!!





   抵達金瓜石時,細雨綿綿.有簡單的下午茶和咖啡迎賓,管家們都好有氣質和禮貌.民宿的傳統,讓客人選房間名字和房間的香氛.(而名字都來自一本書名."山之音"是我們的房間名,管家在客人使用下午茶的同時,將房名和書放進房間.後來翻閱此書才知是日本作家寫的,有點偏情色文學.)房間位置在邊間,光線很好,房間內擺放畫架,閒著無聊裝做假文青畫了一張鉛筆素描.(我的程度實在只有國小程度而以.) 三個女生譏譏喳喳很有話聊.

  晚餐可是本日的重頭戲,管家將每一樣菜解釋,順便再介紹金瓜石的人文風景.簡單可口.




  餐後,三個女生安靜的喝香檳看書看DVD.特別是本來想向管家借了玻璃杯,喝酒較對味,沒想到管家很貼心的借了我們高脚香檳杯.嗯,這地方安靜得只想喝酒呢~


  隔天,看著日光從雲層裡透到海上,再從樹梢上灑進房間.是個雲淡風輕的陽光日.我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藍色的天空~好舒服!一點都不想起床散步.




  吃完早餐又懶散的躺在床上看書,看天空~讓我想起來我的小時候,就是常常做這樣的事情.而且最好還有一床被子可以滾來滾去!

  賴床到最後一刻,先到櫃台check out 之後寄放行李,三個女生再去散步.才走一小圈,覺得金瓜石這個小小山城村落讓人覺得很安心,很舒服,很多景象像是跌進古老的映象! 




********************



  一番商量後,我們決定捨棄連平日遊客都多到爆炸的九份老街,只安排徒步約半小時的黃金博物館.再次覺得幸運,園區很大,當天的遊客數量讓我覺得舒適,坐在樹下吃礦工便當,附近有日本韓國遊客,大家講話輕聲細語,微風徐徐,彷彿覺得像在櫻花樹下賞櫻吃便當的感覺!!

  愉快的一天!!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