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今年的生日


生日(10月30日),以往也沒高調過。只是會逼朋友一定要送花而以。我媽經常會忘記,到是爸爸常常會主動記起來~今年的生日,過得很低調。回家過生日,二姐恰巧也回家,順便買個小蛋糕,於是讓爸媽也想起來我的生日到了。大姐也記得給我簡訊,祝我生日快樂。


週日一早,媽媽又叨叨絮絮講了一次,當年我的出生真是生死交關,因為臍帶纏繞脖子一圈,生出來時都不會哭,顏色都變了,被打屁股之後才哇哇大哭~
我想就差一點應會缺氧,變傻傻的。


媽媽親自趕麵糰,做麵條,再煮個水煮蛋。豬腳的料理,通常我回家都有這一道菜。我媽的名言,反正吃進肚子裡都是一樣的。(小時候,超愛挑剔,現在已被訓練得很隨性配合。仔細想想都挺有道理的。)


下午,因教會牧師的委託,爸爸要去幫台東大學團契當解說義工。
生日天,我也要做一件事讓爸開心,就說我也要跟~~ 其實我也不知是給我爸壓力,還是讓他開心。我記得在小學五年級時,有次我爸幫自然課老師代課,忘了他問了什麼問題,都沒人回答,我忽然想到答案,答得很大聲。但我爸在講台上都沒什麼表情......我也覺得很尷尬。於是之後,我只求我可以平安畢業,最好少遇到我爸的代課,因為都不能表現聰明活潑又可愛。呵呵~這樣的心情很不好表達。


總之,事隔八百年,很少有機會看爸爸講解東西。我爸的歷史和地理很好,參與池上鄉誌,在一個偶然的工程,發現池上有個活斷層。退休之後,會協助解說的工作。
原來池上的來由,和日本沒有絕對的關係,而是和大坡池有關。大坡池曾經是往南流,現在往北流,也是秀姑巒溪的源頭。人工整治後,也弄得四不像,政府的建設等同破壞。






很久沒這樣過生日~很普通,很平常的日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