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一輩子不想再去的地方—– 合歡西峰(中)

眼前的行程問題解決之後,腳步變得較輕鬆,北峰阻隔,之前的狂風也停止騷擾。有幾個點視野很不錯,風和日麗。鑽了幾段森林和箭竹,難度雖然不是太高,徹夜難眠還有早起,再加上己走了六小時,開始有點疲勞。然而前進的方向並沒有更高的山頭。怪怪,不少下坡路段……不太合理。接近西峰,側面的山,有一條非常明顯的產業道路彎彎曲曲,猜想那應該是等下接駁車要經過的道路。走著走著,學姐告訴我眼前往下看,圓圓的山頭,那就是西峰……瞎咪,怎麼可能??? 我不相信。哇…X,看起來那麼鳥那麼鳥!怎麼是往下看,而不是往上看?? 我第一次往下看到我要攻頂的山頭。簡單說,一點氣勢都沒有。攻頂前的興奮雀躍因子,像薄霧一樣慢慢散開……

事到如此,只能想好歹也是一座百岳,不能瞧不起,加減撿起來吧站在三角點旁,看到其它山脈都在上方。少了一種山登絶頂我為峰的豪邁心情呢心想,當初合歡西峰為什麼被列入百岳之一呢悶。
攻頂還是有很多事要做,拍照一定少不了,走的那麼辛苦,喝汽水,吃水果犒賞自己。
不能逗留太久,還是要下山。順著路往華崗前進,高度從3,145公尺,下坡到2,700公尺,一直都是陡下的行程,矮灌木叢還有竹林,登山杖應該是得力助手。但是我使用技巧不夠熟練,相對變成一個不算小的負擔,有時差點絆倒自己,很危險這段下山的路,走起來,就得更加小心翼翼。一路衝下山,也因完全沒有合適地方休息好不容易到了低點,過合歡溪之前,還有一個驚險高繞,弄半天全體人員才全數通過。脫鞋赤腳涉溪,給走到快燃燒的腳底冷卻一下,算是三溫暖。
至今除了鳥鳥的合歡西峰讓我相當驚奇之外,令我怨聲四起的是那條在山上看到並且幻想有接駁車可以搭乘的彎曲產業道路,幻想終究是幻想。。。。千萬個不明白,那麼寬的產業道路接駁車竟然進不來……只能靠雙腿走出去。
一直碎碎唸我好疲倦啊~我的腳好累~我的背好痛~我又餓又累~我好可憐~
千金難買早知道,誰叫自己愛貪圖便宜,不做登山功課,又愛搭便車……。話都扯完了,還是只能默默的走那又臭又長的產業道路走了將近2小時。太機車了~

終於走到出口,看到接駁車,己是下午六點半。漫長的12小時,走過二座百岳,很難評估效益高或低。除了身體的疲倦,心還酸酸的。不過,苦難還沒結束呢

 (to be continut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