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二日遊 — 高雄世運

724(週五和麗霜吃晚餐,她聊到上週看高雄世運的現場比賽項目,競速攀岩比賽,中國選手速度好快啊好像猴子什麼飛盤比賽,動作很慢……讓我好生羨慕。
想想,難得第一次國際性的運動賽事在台灣,應該到現場湊熱鬧。於是,立刻上網訂高鐵車票,7/25(週六)的車票很難訂,第一班車客滿,抵達左營己經早上九點。到了高雄的住宿和交通都由麗霜同學幫忙打點,都不需煩惱。到是我臨時決定的行程,沒事先買票,熱門的運動舞蹈網路票己銷售一空,只好到時等待現場票。


布萊恩同學,麗霜同學和我,正準備出門去主場館看七人制橄欖球比賽,我看到只有我穿球鞋,這樣怎麼公平呢?動作快一點換成夾腳拖鞋才像當地人玩二天我的二隻腳丫,己曬有人字拖的印子。
怎麼想這真是超級正確的做法,因高雄那二天是典型的夏季型氣候,偶有傾盆大雨。穿拖鞋,完全沒有鞋子濕的困擾。讚。
開車才到世運主場館附近,雨下得很不像話,”七人制橄欖球比賽可能不是大熱門的比賽,觀看賽勢的人也是零零落落,A區離比賽場地較近,但反而更少人,因為會淋到雨。大家都坐在B區躲雨,雖然看台很高很遠,可是沒影嚮我看比賽的心情。因機絲頭仔” 我準備得很齊全,單眼相機,望遠鏡,扇子,雨傘……布萊恩準備的零食。真佩服自己,一下子就準備那麼齊全的東西,果然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我是說,那支貴桑桑的望遠鏡)。
七人制橄欖球比賽,人少一半,半場競賽時間只有七分鐘。運動員依然要跑全場,運動員的爆發力和耐力也要異於常人。橄欖球比賽規則, 人往前跑,球只能往後傳。布萊恩同學說,這個比上週的飛盤比賽速度快多了,大約可以想像那種情形,挺好笑的。其實更有趣的是播報員,阿伯不知打從何處來,播報的內容超級好笑,太多太長記不起來。一下講運動規則,一下講比賽內容,一下落中文,一下落台語,有時內容報錯還會自己修正。
為了下午三點半的運動舞蹈(Dance sports)入場,少了我一張票,也得提早到場買票。進入市區要去小巨蛋,才一點多,開始有擁擠的感覺。
不得了
,場外人滿滿的都在排隊要買票。根本不知售票口在那裡,排隊隊伍太長,心想,完了,應該沒機會買到票,才在猶豫怎麼辦剛好有人多買了團體優待票,自己用不到釋放出來 A區的票 900元 ,優惠票 720元。確認不是黃牛票。快手快腳的,買到入門票。

三點半準時開場,滿坑滿谷的人,全場爆滿。我猜想一方面是在室內的運動(有冷氣),另一方面國際標準舞—(拉丁舞)的熟悉度較高。
中間還穿插搖滾舞蹈比賽
,其實是二人制的啦啦隊舞,節奏快,抛空,旋轉,技術難度都很高,只差沒有喊啦啦口號。比賽制度是二組一輪的淘汰賽,最後再五組進入決賽。

拉丁舞,包含倫巴(Rumba),恰恰恰(Cha-cha-cha),森巴(Samba),鬥牛舞(Paso Double)和捷舞(Jive)24隊伍,剛開始分三大組,一直都在淘汰賽。三組都要跳完五支舞,一回合,二回合,三回合看得我眼花瞭亂。不過看久了,大約也看得出那些國家代表,或那幾組就是不一樣。除了一直保持活力,快節奏之外,還要保持臉上的表情笑容,真不簡單。上場的隊伍漸漸變少,愈後面愈精彩。最後也是五組進入決賽,落選的二組,從頭跳到尾,心理一定覺得很失望,就差那麼一點點。
運動舞蹈比賽內容精彩絶倫,讓人目不轉睛,很難分心。下午3:30進場,晚上9:00才全部結束。
中間休息約
45分鐘,全場1.3萬觀眾,坐無虛席。我想選手需要體力,連觀眾也是一樣(拍手也是需要力氣的)。
  (To be continut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