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哈囉~ 恆春(II)


  己忘了那一年開始,有線電視網Discovery頻道轉播Eco-Chanllenge(後來轉播權移至ESPN,近來我己沒注意是否仍有轉播?)


  Eco-Chanllenge活動幾乎在蠻荒的地區,有獨木舟,登山越嶺,騎登山車,長跑……混合的耐力和智慧比賽,時間是幾天幾夜。男女混合團體,國際性質,參賽者都是有備而來,有人背景是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甚至還有商業贊助商。(找到Wiki- Eco-Chanllenge資料,更齊全)

  在台灣,也曾經辦過小型Eco-Chanllege,若沒記錯台灣第一屆類似活動是在恆春墾丁,規模設計很迷你,完成賽事只要幾小時。陰錯陽差頂替不能出席的學姐參加。總之我們登山社校友會報名三個小隊,每隊四人,共有五個項目,要在時間之內完成海泳,登大尖山,沙灘慢跑,慢跑+騎自行車折返。強調團體合作精神,每小隊全員必需到齊才能算過關若有其中隊員發生無法完成的意外,那該隊就失去過關資格。男女混合的團體,體能最強的組合理論應該是三男一女,偏偏我加入的隊伍是三女一男。


  抱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心態,能在時間之內完成,別坐上救護車,大約是最低希望標準。

  賽程才開始,我們這組就一直保持在後段班。

  墾丁凱撒飯店前的海灘是起點,海泳是我最害怕的一個項目,因我只在海邊玩海水而以,而在海中游泳相當沒有安全感。還好的是,這項內容是沿海岸游,而不是游出去再游回海岸。
  上岸後,開始跑向大尖山,要登頂並且全組蓋章過關。這時我們己經是最後一名。
  印象中,才抵達而以,工作人員己開始收拾活動的旗子,下山時,工作人員還超越這老弱婦女組……怎麼比我們還急著下山呢?

  接下來的項目都是跑步,我最不喜歡跑步,因為覺得那是件很無聊的運動。太陽曬得我快要脫水,山路轉公路,再轉到海邊,在沙灘上慢跑,再回到公路,墾丁再美麗的景色,此時此刻一點兒都不爛漫。我們大約在第三個項目時,冠軍組別己回到終點。此時,要不要放棄賽程呢? 心理真是煎熬~
  最後一項騎車和慢跑到鵝鑾鼻折返回終點,四人一組,只有一台自行車,照理來說騎自行車是最輕鬆,但又要顧及其它人跑步的速度……騎太快也沒用,還要想到與其它隊員輪流。  (據我所知,若是三男一女的組別,騎車的事應該都交給女生,但我這組不可能有這個福利)

  其它組別的校友們也都陸續回到終點,他們還開車跟在我們旁邊,為我們加油打氣,補充水份。 (這個是"當最後一名的福利")

  我真的己經頭昏腦脹,二條腿和腦子好像己經分家,完全不知怎麼回到終點~
  只記得在時間結束前十分鐘,在警車的前導之下接受大家的歡呼,我們總算回到終點。 (此時,我體會到"當最後一名的榮耀"啊…..)
  頒獎和證書,活動圓滿結束。



批ㄟ司:


說真的,和真正Eco-Challenge活動內容大小相差十萬八千里
每次看到記錄影片,過程險象環生,面臨生死交鋒,不眠不休,回到終點,那種喜極而泣的感覺,我看了都會感動掉淚…………

我承認
,這次回到終點的感覺,我一點都沒想掉淚。只想好好睡覺~

~好累~怎不在凱撒飯店好好玩二天呢? 沒事,大老遠來到恆春鍛鍊體力~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