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自找的

星期五的晚上和朋友聊天,趁著還沒喝醉之前先安排好週六週日遊玩的內容.

週六想再找車友同好到風櫃嘴聚聚~只是鄭同學要去羅東參加健走活動,所以本設想那就看看週六清晨早上起床的心情,再決定要不要出門運動.
沒想到,這個蒐主意竟然傳向鄭同學的聚會中……幾分鐘之後,Robert同學來電通知,有人會在風櫃嘴五指山等我.九點抵達海倫咖啡,晚到的請喝咖啡………心裡覺得很無奈,也頗有壓力。後悔自己的大嘴巴,這個該是默默的進行才對。


喝醉了,還是會惦記清晨要出門騎車的這件事。夏天,早上六點多的台北市,車輛己不少,在中山北路一個大路口等待紅綠燈,一位車友在旁邊與我搭訕,目標也是風櫃嘴。再騎了二個大路口,同樣的情形,我在等待紅綠燈……又有一位車友在後面與我搭訕。才回頭,差點尖叫……我是遇到鬼了嗎??? 鄭同學,你騙我嗎?你不是要去羅東健走嗎?怎麼會出現在我後面。

哦~~原來鄭同學環保愛地球,從板橋騎自行車到台北市集合再搭公司交通車出發,自行車只要放置在大巴士上即可。令他詫異的是,我怎麼六點多便騎在路上??? ~這個還用問嗎?
第一,我住在永和要騎到五指山當然要早出門,光是永和騎到故宮就將近一小時。
第二,早點出門,路上的車子較少。
第三,體力不如人,只有早點出門才是王道……算是做弊吧
整整超過一個月,我幾乎完全沒有運動,會發生撞牆的情形,是可以想像。
鄭同學,請別很無辜的看著我說,從來都不知道撞牆的滋味是什麼告訴你,就是不舒服,冒冷汗,又想棒塞”(大便啦)
今天路途上,車友依然很多,但我實在騎得狀況不是很好己動了心並且打電話,告訴在羅東健行的朋友,我想折返下山,偏偏手機出現SIM卡錯誤。這是什麼情形?!  勉強的再騎一段,一個上坡大轉彎,拆了手機電池重新組裝,通訊接通了,趕緊轉告我心理的願望。
Robert同學說,,有人己在山中喝咖啡等我… (,這個怎麼會吸引我呢那二位朋友我又不熟。還說什麼對自己太好… (,人生己很苦了,不對自己好,要對誰好呢?)  後來想想,大家那麼好心鼓勵我,雖然心理還是想放棄,於是折衷的辦法就是: 我帶的飲用水己快喝完,只要我將水喝完,便要折返了。無論我騎到那裡,就是要…下…山。
沒想到撐著騎著,”撞牆沒再來找我。9:20 終於在海倫咖啡遇見二位不太熟的朋友。他們在途中超越我,只是我和二位朋友不熟,我連背影都辨認不出來。
但我只在意的是你們看到我時,我是在騎車還是在推車???
今天全部行程都得靠自己,混到十點半才動身離開海倫咖啡~接近中午十二點在故宮前便利店,分手各自返家。
另外一段的痛苦才開始
這時候的星期日的台北市民才真的甦醒,車水馬龍天氣氣溫攝氏32度以上,我騎自行車在馬路上,安全帽下的是戴太陽眼鏡之外再用頭巾將臉的下半部全部遮起來。,,,,真的快要融化~ 還要上承德橋,再轉中山北路,中正橋,回永和…………廢氣,熱氣再加上怨氣……,這一切都是自己找的

批ㄟ司:
時間: 2007年 7月28 (星期六)
地點永和住處çè五指山(海倫咖啡)
距離: 53.75公里
平均時速: 13.3公里
騎乘時間: 3小時5851
室外溫度: 27~35
以上再次證明,夏天不合適在台北市騎乘自行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