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我看到二條被壓扁的雨傘節

我可能眼睛花了!
還得查查在五指山有沒有毒蛇出没? 那是陽明山移居過來的嗎?



週末和 PY 到桃園縣觀音鄉騎蓮花自行車道,
***有一個心得…….夏天真的走了~ 
因為看到的大部份都是殘花敗柳.難怪也沒有什麼人潮,其實這樣也好~
不然也像個蠢蛋去湊熱鬧而以.
PY 送我回家,讓我又肖想騎他的好車,我想試騎他的好車去試五指山.
不如交換個條件,他載我的小紅回家.明天週日清晨,我騎PY的小紅到五指山,八點半在山頂的海倫咖啡見面.
其實自己也覺得這個設定也太大膽了一點,因為我己快三年沒到五指山練車~~~
(說練車是好聽啦,遇到長陡坡時,我才不管面子問題,就是推車,反正…..又不會被抓去關…..)
 我在盤算,八點半約在山頂上,那麼我清晨四點半起床,五點出門.永和到士林,再上五指山…………….再怎麼肉腳,應該也會到吧!
PY 一直覺得應該來接我,在故宮前停好車之後,再上五指山.
謝謝他的好意,永和到士林當是熱身吧!  就醬啦.
清晨四點半醒來,天啊~真的入秋了,天還是黑黑的.一點矇矇亮的感覺都沒有.   一直在賴床,心理想…….哎喲,怎麼不下大雨呢???
撐到五點半,為了面子問題還是出門了.
原來永和住處到士林才十公里~~~花了四十分鐘,中山北路上還遇到數個紅燈.
我知道進入經典路線範圍之後,便有一大群的同好.陸陸續續都上五指山,也許到內湖,也許要到萬里,像我這樣沒志氣的人,原路回來是不變的選擇…….
奇怪,這次沒有遇到撞牆期.可能是之前有十公里熱身吧~ 但是那些又長又陡的上坡,很怪耶,騎不動就是騎不動.
不同族群的哈雷騎士還是依然很臭屁的呼嘯而過.

***又有個心得,好的車並不會讓我變得更厲害!!!
那是體力和毅志力的問題吧~ 哎,惡習難改.

很多車友看我一個女生騎車道,都不吝嗇的鼓勵我~~~ ~~~ 加油!加油~ 基本上是沒什麼用的,因為自行車不吃油.人也不吃油~
(哈哈,女性同胞們,快來騎這條經典上坡路線吧!超多健壯的帥哥.因為騎得頭昏腦脹,會產生幻覺~)
(只是,也不用想太多,因為除了嘴上加油之外,沒有人幫妳的忙啦~.)

因為我騎的不快,騎不動又很厚顏無恥的推著走.所以無聊到看見路上二有條雨傘節被壓得扁扁的,有點心虛,不確定是雨傘節.反正黑白黑白一節一節的……..我想其它人那麼認真的在騎車,一定沒看到.

終於在一個半小時之後到了五指山公墓. (嘿嘿,真的像預期八點半,我真的到五指山頂.)
糟了,怎麼海倫咖啡不見了????
取代的是"哈瓦那"咖啡,而且沒有自行車友在那裡喝,都是哈雷機車騎士.
真的物換星移啊~

但重點是我該怎麼和PY碰面呢???海倫咖啡不見了??
打了行動電話又找不到人,只好原地先等等吧~~ 好在PY很聰明,也在這裡繞一繞~原來PY跟本己料到我不知道海倫咖啡搬遷了~
再往前五百公尺…..

 耶~好多好多車友啊.
嘿嘿,女性同胞們,再告訴妳們,不管路程之中是多麼狼狽,到了一群車友休息的地方,都會有人對妳側目的~~~
哈哈,我己忘了我路上氣喘噓噓和無恥的推車!
根據A車友告訴我和PY,約莫一個半月前海倫咖啡的老闆才建設車架,讓這麼多車友的愛車可以排排立正站好~真是位好心又有遠見的老闆啊~這是每位車友心目中的優質行動咖啡休息站.
聽聽車友(甲)在國外騎車的經驗,真不賴耶~~ 瑞士,挪威,荷蘭,阿拉斯加,加拿大…….都去過,看他的樣子,一定都是豪華套裝路線.(意思是所費不貲)
他再開心的哈啦一下自己的自行車理想,順便指指這裡那台車又貴又好騎~~還有一位健壯的女生走過大家面前,這位是女鐵人,可以一次上下二趟五指山,面不改色~~是選手級. 
 (吐舌一下,告訴各位,我永遠不會想變成女鐵人.也不想變選手)
和PY討論一下,我今天出門到現在的行程.
他說,因為他沒在旁邊一直給我精神打氣,要不然可以騎快一點~
我的結論是: 你若是在旁邊一起騎,我只會一直鬼叫鬼叫騎不動,那是更浪費我的體力而以. 自己默默的推車,好像較省力…….
喝了快樂的海倫—香蕉冰砂.果然體力恢復.休息夠了,該起程下山.
下山的路程我真的是一條活龍! 最高時速可以到48公里啦,半小時便到了故宮.
我辛苦一個半小時,只是為了半小時的快感………………啊~~~很值得

*********************************

沒有留言: